2017最大條食安事件總整理,「蝦味先」竟然只排第三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nopthanon pimphat/ Shutterstock

nopthanon pimphat/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TEXT/ 食力

《食力》傳媒2017食安熱議度調查:戴奧辛毒雞蛋、雞蛋芬普尼含量超標 穩占寶座前兩名!

2017年末,以科學角度和圖表內容呈現「食知識」的《食力》傳媒盤點「2017年最受Facebook網友熱議的十大食安事件」,其中戴奧辛毒雞蛋事件與雞蛋檢出芬普尼含量超標,分別名列第一、二名,在在指出「毒雞蛋」議題徹底籠罩2017年台灣!

食力 / Via  食力

台灣4月受「世紀之毒」戴奧辛、8月受雞蛋中芬普尼超標波及

《食力》傳媒分析,2017年平均每2個月就發生重大食安事件,在年度十大網友熱議的食安事件中,20174月爆發的「戴奧辛毒雞蛋事件」與8月在「雞蛋檢出芬普尼含量超標」,分別名列第一、二名。

食力 / Via  食力

「戴奧辛毒雞蛋事件」造成民眾熱議和恐懼的原因,就是因為雞蛋是民眾唾手可得的食材,加上戴奧辛有「世紀之毒」之稱,造成人心惶惶。不過,正當戴奧辛毒雞蛋風波看似平息,今年8月,在歐亞各國先後從雞蛋中驗出芬普尼含量超標之後,台灣也掀起一波雞蛋中芬普尼超標的恐慌,更浮現出「每天都有檢驗結果出爐,每天都有雞蛋被檢出芬普尼」的窘境,連以往被認為相對安全的「洗選蛋」也中標。據統計,這兩起雞蛋事件總共銷毀約185萬顆雞蛋,民眾高度關注下,紛紛登上《食力》2017年十大食安事件排行榜。

食力 / Via  食力

食力 / Via  食力

食力 / Via  食力

食力 / Via  食力

食力》年度食安熱議度調查統計區間為201711日~1213日,從衛福部食藥署、各地方衛生局官網彙整出2017年所發生之食安事件作為基礎事件資料,並使用「Qsearch臉書大數據」搜尋各事件相關關鍵字,從系統撈出在Facebook公開相關貼文數據,並以「Qsearch臉書大數據」對社群參與熱度的加權計算方式,統計出該貼文的「社群討論熱度」,最後依照分數高低排出2017年度十大食安事件。想看更多2017食安事件大破解」線上專題,請上食力官網。

【本文由食力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