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黑豆、毛豆哪個最養命?吃對這顆逆轉老化、阿公變少年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其實我們常吃的黑豆、黃豆、毛豆都是大豆的一種。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beans-set-vector-227428945?src=lxqMgTodq34nSWr-otu0bQ-1-54

俗話說的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句話可以完全應用在黃豆、毛豆和黑豆上。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原來我們常吃的黑豆、黃豆、毛豆根本是一樣的東西,都是大豆的一種。

 

首先,黃豆和黑豆都是成熟的大豆,差別只在於種皮的顏色不同,這就好比黃種人和黑人的膚色差別。那麼毛豆呢?毛豆是在成熟到80%時摘下來的黃豆,因為豆莢上有細毛,因此被稱作毛豆。

 

在這三種食物中,黑豆有著超群的營養價值,擁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群、維生素E。黑豆也有補腎強身、解毒利尿的功用。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十七枚,到老不衰」,另外,《本草拾遺》也有記載,黑豆有「明目鎮心,溫補。九服,好顏色,變白不老」的功效。

 

參考資料:食力foodnext 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VK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