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活四法則」:自律神經名醫帶你提升排便力,輕鬆又自然地瘦下7公斤!

| 日期:2016-07-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fruitcafehatano)

便活法則○1
起床後喝一杯水
可滋潤並刺激腸道
有效改善便秘的喝水方式

乾燥僵硬的腸道無法順利將糞便往肛門運送,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

起床後喝一杯水,利用水的力量刺激腸道就能活化腸內蠕動,也能幫助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

此外,在午餐與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於改善便秘。


便活法則○2
沐浴在晨光中
早上的陽光是順利轉換
自律神經的開關

人體內一天的生理時鐘比24小時還長,與實際的生活時間產生些微落差。值得注意的是,早上的陽光是調校生理時鐘的關鍵。

當人體沐浴在晨光中,調校生理時鐘的訊息就會傳達到大腦,大腦便下達指令,將自律神經的活躍模式切換至交感神經主導的狀態。

因此,起床後請務必養成拉開窗簾的習慣,即使是陰天或雨天,只要站在窗邊就能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便活法則○3
即使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早餐一定要吃
建立「一定要吃」的觀念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為了調校生理時鐘基因而吃的早餐,無須太過講究飲食內容。香蕉不只簡單方便,還富含能為大腦增添能量的糖分,以及消除便秘不可或缺的食物纖維,是很適合當早餐吃的食物。重點在於建立「吃早餐」的觀念,喝高濃度能量飲料也可以。改善體質就從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開始。


便活法則○4
刺激腸道
維持「規律的飲食習慣」
每天都要吃三餐
謹記「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鐵則

將食物送進腸道,維持穩定的消化頻率,是促進腸道蠕動的重要關鍵。我提倡「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飲食鐵則。

早餐與午餐一定要吃飽,不過晚餐吃太多則會導致交感神經驟升,原本應該活躍的副交感神經就無法發揮功效,自律神經的轉換開關自然無法順利作用。

94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便活:自律神經名醫帶你提升排便力,自然瘦下7公斤》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