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母愛!26歲女懷胎5月罹「胰臟癌」末期 她的決定讓網友全淚崩

| 日期:2018-04-0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張麗君依偎著剛出生的寶寶。取自YouTube

張麗君依偎著剛出生的寶寶。取自YouTube

 

一名26歲的上海女子張麗君,2015年底與丈夫韓詩俊結婚不到1年,夫妻十分恩愛,肚裡懷有5個月身孕,看似幸福美滿的人生,卻被上天開了一個玩笑----她被診斷罹患胰臟癌末期。

由於懷孕的關係,張麗君若透過外科手術治療,可能會保不住孩子。在確認小孩出生後不會感染癌症,她勇敢決定放棄治療的黃金時期,只為了讓孩子來到這世上。張麗君說:「他(先生)老了也要有人陪,我生命終結了,也應該把孩子帶到這世上來看看,好歹我活了26年,他還沒來世界上看過一眼。」

張麗君懷孕7個月時接受剖腹產,並為孩子取名為「小籠包」,雖然是體重僅1000多公克的早產兒,小籠包還是活下來了。產後一星期,張麗君開始接受化療,但她被確診為一種惡性程度更高的「印戒細胞癌」,醫生說手術已經沒意義了,她只能透過化療延長餘命。

張麗君怕小籠包長大後對媽媽沒記憶,決定為他做點什麼,她錄了18支影片,在孩子未來18年的生日獻上祝福。即使化療後很虛弱疲倦,她仍換上喜氣的紅大衣,還笑稱:「以後小籠包說我已經20歲、30歲、50歲了,我媽還是這麼年輕給我過生日。」

 

張麗君(右)與丈夫。取自YouTube

張麗君(右)與丈夫。取自YouTube

 

妻子罹癌,最傷心的莫過於丈夫韓詩俊,他為了實現太太的心願,賣掉房子,帶著張麗君到美國一邊化療一邊旅行。從美國回來後,張麗君雖然身體一度好轉,還拍了影片跟大家報平安,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在去年離世,這時小籠包都已經快要會叫媽媽了。

張麗君的故事被收錄在醫療紀錄片「人間世」,「人間世」2016年在大陸播出後引發不小轟動與討論。不同於以往呈現醫師無私奉獻和妙手回春的主旋律紀錄片,這部紀錄片有醫院每天不斷上演的情況,製作團隊只想傳遞一個訊息,即「醫學不一定總是妙手回春,也不是人定勝天」。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

SMG上海电视台官方频道 SMG Shanghai TV Official Channel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1KMqgqrg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