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會說話!自我檢查「眼睛6大症狀」別再忽視你的「輪迴眼」啦!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流行病學

眼睛貴為靈魂之窗,但除了看到外在的世界,有時他們也能反映你身體的狀況。

根據Sciencing ,眼睛通常與血管系統、肌肉系統和神經系統有關。

視線改變到異狀發生,都有機會是眼睛想警告你身體出問題的警示燈,快來看看有哪些症狀吧!

nawami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vector-cartoon-human-eyes-injuryused-describe-518897278?src=5KNNrY4hQBPX0OF2TaHNYw-1-6

1.紅紅的

根據WebMD如果在眼白上發現有紅紅的一片,不用擔心,通常不用多久就會消散。

如果情況變得很嚴重,並維持了好幾個禮拜,請就醫檢查。

2.角膜環

照鏡子時看到沿著角膜有一個環狀灰白色的線嗎?這是角膜周邊部基質內的類脂質沉著的現象,稱之為角膜環。

這個角膜環不會帶來視覺上的影響,而且常見於超過40的人。但若你還年輕就發現有角膜環,可能就意味著你的膽固醇過高囉!

4.眼瞼下垂

眼瞼下垂可能是肌肉免疫系統虛弱的症狀。我們稱這個現象為重症肌無力,他會攻擊臉部、眼睛、頸部、喉嚨和雙腿的肌肉。

若發現此症狀,最好儘速就醫。

4.視線突然模糊不清

突然發生的視力問題,可能暗示著從大腦到眼睛的血液流通不正常。

若有這種現象發生,最好馬上就醫,就算只是暫時性的狀況(避免中風)。

sheff/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eye-105403769

5.黃眼症

眼白處黃黃的,可能是黃疸的症狀,也就是肝出問題了!這個症狀常見於新生兒。

6.雙眼抽動

輕微連續的肌肉抽搐非常煩人,這個情況其實非常常見,卻也具有一定的傷害。抽搐現象可能代表你需要更多睡眠、少一點的咖啡因或菸草。

嚴重一點可能意味著多發性硬化症,但這通常會伴隨著其他症狀一起出現。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