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免煩惱!防禿頭飲食3要點成效媲美天然生髮劑,原來早上喝牛奶、吃麥片是錯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髮健髮

4 改變飲食

 

「鋸棕櫚(saw palmetto)」、「螺旋藻」、「穀物萃取」、「膠原蛋白」、「菊花」、「辣椒素」等,在網路上搜尋就能得到許多對毛髮生長有益的飲食資訊。其中也有關於毛髮的營養補給,讓人以為可以單靠某些特定食品來長出頭髮。其實,曾有過一位諮詢者,服用了含有以上成分的營養補給品。但透過諮詢後發現,那些東西對他的毛髮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的飲食習慣有問題嗎?可能有很多人忘記「關鍵在自己身上」。什麼時候吃了什麼樣的食物,對一個人的身心狀態有很深的影響。

 

飲食最重要的 8個關鍵以及 3種平衡

 

飲食習慣上最需要考慮的要點為 ① 掌握「生食、未精製加工、全食物、酵素、發酵食品、手工製作、減糖、季節性」8 個關鍵詞, ② 平衡「鈉、鉀、鈣」3 種礦物質,以及 ③ 吃八分飽。

 

接下來將具體介紹「什麼時候吃」、「怎麼吃」、「吃什麼」最佳,請配合自身的飲食習慣做調整。

 

(1) 早餐

 

早上吃的食物以生菜、水果與水為主。

 

早上起床後先喝 200 毫升左右的水,再攝取當季的生鮮蔬菜與水果。

 

以下將列出幾項冬天與夏天常見的蔬菜。大致上只要攝取 5 種蔬菜,營養就不會偏頗或有所遺漏。請將這些蔬菜滿滿地盛裝在直徑 25 ~ 30 公分的盤子中,或是盛入大碗公裡。

 

夏天:高麗菜、紅蘿蔔、番茄、小黃瓜、辣椒、芹菜……。

冬天:高麗菜、紅蘿蔔、白菜、萵苣、苜蓿芽……。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13

蔬菜上撒些小魚乾或魩仔魚,並加點鹽巴或橄欖油、亞麻仁油、荏胡麻油等調味。鹽巴不選用精製鹽巴,建議改用海鹽、岩鹽等天然鹽。

 

最好的水果則是蘋果。一天吃一顆不僅能夠幫助身體保溫,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助維持良好的腸道環境。非蘋果產季時,可以選擇梨子或奇異果。

 

如此一來,能夠均衡攝取到鈉、鉀、鈣等礦物質,體內能量的流動(氣的流動)也變更好。將這些蔬果打成果菜汁飲用也有相同功效。剛開始可能會覺得早上只吃這些有點空虛,沒有飽足感,但只要習慣之後,就算肚子餓也不會覺得難受,內臟機能也變得更好。對人體來說,一天最好能感受到一次飢餓。

蘋果屋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13

需要注意的是,請盡量挑選當季、當地生產的食物。尤其冬天時不要吃夏季蔬菜與熱帶水果,炎熱季節與溫暖地區栽培出的蔬菜水果會使身體變虛冷,夏季蔬果還是在夏天食用為佳。

 

另外,不要在早上攝取牛奶、優格等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只要吃生菜(加上鹽巴與小魚乾、魩仔魚、橄欖油、亞麻仁油等)、水果與水,就能夠均衡攝取鈉、鉀、鈣等礦物質,也能幫助能量的流動變佳,還能為身體排毒。充分攝取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膳食纖維與植物酵素等,也有強健腸道環境的好處。

 

另外,不論如何都想喝咖啡的人,最好在用餐的最後時刻飲用,並以一杯為限。麥片或玉米片等因為屬於穀物的關係,請不要在早上攝取,而改成中午或晚上為宜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13

 

本文摘自蘋果屋《不用藥の生髮革命:【實證版】關鍵5招救回毛囊,根治頭皮問題,找回真正健康的頭髮,告別掉髮危機!》作者:山田佳弘,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台灣廣廈出版家族》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docent / shutterstock

蘋果屋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1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