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爬滿了「藍色蜘蛛網」!美腿「兩大絕招」,讓你跟惱人的靜脈曲張說再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當你的下半身循環不好的時候,靜脈曲張應該是最明顯的跡象了。當你的身體發炎或是血液異常堆積。就會使得微血管擴張。血液回流變差之後,靜脈的瓣膜就會越來越無力將血液輸回心臟。

這些微靜脈會顯現微紅、甚至瘀青的顏色。曲張的靜脈因此成為許多女性腿部美觀上的困擾,尤其當你想穿短裙的時候,也不想要腳上都是「藍色蜘蛛網」吧。

 有的靜脈曲張會非常明顯,並且往往出現在小腿和大腿內側。

 通常,50歲以上的女性比較容易會有腿部靜脈曲張。然而,也有一些因素導致這個症狀出現在年輕女性身上。

 幸運的是,其實有各式各樣的治療靜脈曲張和美容下肢的天然物質,有助於減少靜脈曲張的範圍。此外,這類物質還可以改善循環系統的健康。

 外媒《steptohealth》推薦了一種100%天然的療法,而且不會造成任何討厭的副作用。

 這是一種用橄欖油和大蒜製成的天然保濕劑。內含關鍵營養素,有助於減少發炎,並且可以改善循環問題。

如何製作?

先將橄欖油和大蒜的混合,攪拌讓其成為油性的乳液。 加上一點檸檬汁,這有助於使靜脈曲張不那麼明顯。

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具有強大的消炎、調色和緊緻作用。也有助於減少微血管和靜脈的擴張。此外,也可以刺激血液循環。

 不過使用時,不是抹在腿部就好,應該邊塗抹邊按摩以促進循環,促進淋巴回流。 並降低細胞氧化葡萄糖後產生的毒素進入細胞。甚至,在塗抹後的地方,還會有舒緩疼痛的作用。

一旦異常靜脈開始出現,就可以開始使用這種療法。 越早開始處理問題,成效就越顯著。並記得要持續使用才會有最好的效果。

 

材料

l   12瓣大蒜

l   ½杯特級初榨橄欖油(100克)

l   1檸檬汁

l   1個玻璃瓶

 

作法

1.首先,剝去蒜瓣,切成兩半,將其搗碎,直到剩下糊狀物。

2.然後,把碎大蒜放入一個玻璃瓶中,加入橄欖油和檸檬汁。

3.關閉容器後,將其放在陰涼黑暗的地方過夜。

4.第二天早上,用木製器皿去固體物質。通過篩子去除小塊的大蒜。

5.每天敷一點在腿上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schankz/ Shutterstock

schankz / Via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