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好嚇人?「4種植物」這樣用,大幅改善循環,不讓蜘蛛爬上腿!

| 日期:2016-09-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steptohealth)

你有靜脈曲張的困擾嗎?其實,有幾種藥用植物可以促進腿部血液循環、防止血液凝塊和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生率。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解釋這些植物的功效。

 

為什麼會有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很普遍的現象。我們的心臟會推動血液,透過動脈、靜脈和微血管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但如果推動的力量不夠強,或者是靜脈的管壁強度不夠,這都會令靜脈血液的流速減緩,腿部漸漸出現腫脹及發麻,最終積累成一片蜘蛛網狀、突出的血管。

關鍵因素如下:

-遺傳
-久坐不動
-飲食習慣不良
-內分泌問題
-肥胖
-抽煙

 

藥用植物幫助改善靜脈曲張

這些藥材不能使靜脈曲張完全消失,但它們能減少靜脈曲張和改善血液循環。如果再搭配充滿蔬菜和水果的健康飲食、補充維生素C、多喝水和多運動則可能大幅地改善你的靜脈曲張。

1.金縷梅

(Source:steptohealth)

金縷梅的葉子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和丹寧酸,可改善循環障礙。它們能幫助血管收縮,進而改善血液流動。它還含有維生素P,有助於縮小靜脈和微血管,減輕發炎和水腫。

使用金縷梅輸液是改善靜脈曲張最推薦的方式,金縷梅不建議內服,因為它會引起胃炎或腸胃敏感。每週使用三次。

2.西洋蓍草

(Source:steptohealth)

西洋蓍草是一種天然的降壓藥,可以緩解靜脈曲張和痔瘡。同時也能促進傷口癒合,具有殺菌和鎮靜的功效。建議你每天下午喝一杯,令人心情愉悅又能改善腿部的蜘蛛網。

3.馬尾草

(Source:steptohealth)

馬尾草也是很好的降壓藥,可以立即改善血液循環。建議你使用乾燥的馬尾草煮茶,至少煮20分鐘。推薦用量是每天最多兩杯。

4.藍莓乾

(Source:steptohealth)

如果你在超市裡發現藍莓乾,不要猶豫,立刻買回家吃。它們將改善你腿部的血液流通,大大減緩靜脈曲張。你也可以將一湯匙藍莓乾加入一杯開水中,泡成藍莓汁。一天最多喝兩次兩次,飯後服用。直接購買有機藍莓茶也是可以的。請記住,維生素C是改善靜脈曲張的最佳方式。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