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不用花大錢!「泡腳」時加一物,80歲老中醫依舊「滿頭黑髮、血壓平穩」,你家廚房就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泡腳益處多,除了能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之外,也有助於改善失眠,是廣受推崇的一道養生法則。

根據【微信-名醫養生】指出,大陸一位名叫陸廣莘的中醫大師,儘管已年過80,仍然精力十足,頭上一根白髮也沒長,也讓人覺得驚奇,究竟他是怎麼養生的?

陸廣莘中醫大師也不吝嗇的與大家分享他的獨門養生秘訣,飲食、作息基本上就規律正常,但每天晚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泡腳」,但他也提及,多數人以溫水泡腳只做對了一半,陸廣莘中醫師會在泡腳的同時,在水中加一物,能讓身體血液循環速度更加倍、血液一暢通身體就健康了!

泡腳水加花椒:活氣血、促睡眠

根據【微信-健康時報】指出,花椒味辛性溫,原屬於調味料的一種,其具有温中止痛、祛湿散寒的作用,除此之外,泡腳時加入花椒,還能活血通絡、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血壓也能達到平穩。

 

作法:

棉布一個、花椒粒30g

1. 將花椒粒放入棉布中包裹好,放入溫水中浸泡。

2. 每日泡腳時間建議在15分到20分左右,更有利於提升睡眠品質喔。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時報  / 微信—名醫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es.aliexpress.com  / 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