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水」不但是三酸甘油酯的剋星,更是「天然電解質」,逆轉「高血壓」這樣喝最好

| 日期:2016-10-26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DavidWolfe》網站的報導,椰子水對身體的益處並不遜於椰子油,除了可以為身體有效補水,還有驚人的降血壓效果,以及其他益處。

椰子水的好處

補身體的水
椰子水是極佳的天然電解質,富含鉀。市售運動飲料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約為6%-8%,但是椰子水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卻極低,僅佔組成的4.5%左右。根據一項2002年的研究顯示,運動過後若補充椰子水,感到噁心、不適的機率遠較補充飲用水和運動飲料來得低。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研究仍顯示,飲用水是最佳的補水來源。 

降血壓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的資料顯示,在飲食中適量攝取鉀可減低血液中的鈉含量,進而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因此每日攝取富含鉀的椰子水,有助降低血壓。

一份2005年的研究資料更證明了椰子水的降血壓功效。實驗中將研究對象分為兩組,連續兩週,一組攝取飲用水,而另一組則攝取椰子水,兩週後,飲用椰子水的那組人員,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降低了71% 29%,而飲用水的那組血壓則無任何改變。

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
研究顯示,椰子水可有效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和壞膽固醇的含量,尤可有效降低心臟的膽固醇。

溫馨提醒:適量飲用椰子水即可達到上述的保健效果。由於椰子水中富含鉀,而攝取過量的鉀有害健康,因此必須注意不可飲用過量。

 

原文出自:DavidWolfe

封面圖片出自:WiseGee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