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2000年的印度聖水:椰子汁「六大保健功效」,預防腎結石、心臟病不可少|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從印度文明萌芽起,印度人便開始飲用椰子水、椰奶來解渴,並把椰子水當作印度特有的瑜珈療法的一種配方。如今,先人的智慧也得到了科學的證實,椰子水100%無菌、低卡、零膽固醇,並且富含維生素B、胺基酸、細胞分裂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包含鎂、鉀和錳。根據《thehealthsite》所報導,椰子水更具有以下六種保健的作用,馬上來看看吧!

 

1. 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椰子汁中富含鉀,能夠降低血壓,減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2. 降低腎結石風險

 

椰子水中的鉀和鎂是純天然的利尿劑,加速排尿被免腎臟結石。如果你已經有結石了,椰子水也可以幫助你加速尿液流動以消除結石。

 

3. 腹瀉

 

腹瀉時來杯椰子水可以補充你所流失的電解質、水分還有礦物質,椰子水也可以加速排毒。此外,椰子水更是天然的等滲透壓飲料,能讓人體完全吸收裡面的營養,同時又無菌,不用擔心食物中毒!

 

4. 運動後補充水分

 

比起運動飲料,椰子水的卡路里極低,糖分也少,更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防腐劑等等,完全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而其中電解質含量也相當多,能迅速補充運動流失的電解質。

 

5. 水嫩肌膚、抗老化

 

常常感覺到肌膚乾燥嗎?椰子水可以讓皮膚恢復彈性與光澤,裡面含有的細胞分裂素也抗老的功用。

 

6. 舒緩懷孕期間的不適

 

椰子水完全無菌,適合懷孕期間的婦女飲用。椰子水也能舒緩便秘、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症狀。

 

 

原文出自:thehealthsite

封面出自:Pinterest/wellbeingsecre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