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前預備式!洛桑醫師教你年後排毒法,養出回春好臉蛋

| 日期:2019-02-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three-pictures-compared-effect-before-after-1290321514?src=zNw7ZqnqcP-cuQVuZECTRg-4-70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過年該見的親友都見了、該吃的也應該都吃夠了。把握開工前最後機會,留點時間給自己,排毒淨化身心靈,準備一個元氣飽滿的自己,迎接年後的各項新挑戰。

減塑遠離塑毒。預防內分泌系統受干擾,降低肝腎負擔,你可以為自己準備一個隨身杯或保溫瓶。逐漸汰換家中、辦公環境中的塑膠製品。煮剛剛好的食物就好,避免包保鮮膜微波加熱,或用保鮮膜包覆高油脂料理,如東坡肉。

打造優質熟睡環境。臥室儘量不放電視、冰箱。注意通風,避免囤放阻礙空氣流通的大型雜物或收納盒。睡前調暗燈光、睡時關燈,若窗外有光害,宜加裝具遮光效果的窗簾。入睡忌手機放床頭、整晚使用電毯(可改穿襪子保暖)。

提升排重金屬的能力。香菜是我的心頭好,打蔬果汁時別忘了加。其次是綠藻(Chlorella),綠藻生長因子可排除體內長期積存的重金屬、農藥與環境汙染物。不小心接觸到多氯聯苯、汞、鎘、鋁、鉛、砷等致病致癌物,通通有解。

靠膳食纖維帶走毒物。方法很簡單,你可以把白吐司換成全麥吐司,原本泡三合一咖啡改泡綜合穀物粉。吃你喜歡的蔬菜、水果、莓果和豆類,像是連日本人都很愛的台灣毛豆,就是好東西。(纖維會吸水,用這招排毒,還需要多喝水才行)

壞菌換好菌。腸道菌相不佳,不只拉肚子而已,過敏、肥胖、免疫失調,與腦有關的憂鬱、自閉、過動,都跟壞菌勢力強大脫不了關係。精製糖、精製澱粉含量高的糕點、飲料,壞菌特別愛,少吃洋芋片、蛋糕,是斷絕敵方糧草的第一步。

接下來,增加好菌的數量。味噌、優格、泡菜、酸白菜、德國酸菜等發酵食品皆含益生菌,吃就對了。然後好菌喜歡洋蔥、大蒜、香蕉、牛蒡、蘋果、藍莓和豆類、藻類,記得投其所好用這些餵養他們。此外,市售益生菌補充包,也是能助你增強戰力的好選擇。

排除多餘的話語。若有人講了不必要的話,你就眼睛望向無垠的宇宙,微微笑,左耳進右耳出。當然,自己也不要講不必要的話、誇大的話、不真實的話,但逗人開心的搞笑的話,還是可以講的。

不做多餘的事情。首先你要靜心,認清自己的幸福來源,然後認真做重點就好。不必為了他人的價值觀而活、不用忙著去追求世俗所認可的「成功」,譬如說多金多產(房地產)、多子多孫、高薪高學歷什麼的。

全副精力拿來精進自己認為值得、重要的事!少了旁的雜七雜八、少了不必要的欲求、少了可有可無的東西,便能減少許多煩惱與困擾。心靈排毒跟腸道優化一樣,一樣都是壞的出去、好的進來。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