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辦事」幾次才正常?日本學家公佈標準床事頻率,不達這次數都該檢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從男性的生殖能力、性能力、勃起能力,到男性的體型與外表等,男人之所以為男人的一切,都在於男性荷爾蒙的作用。)

gpoint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老化、性功能減退是因為下半身肌肉衰弱,等同於「腎虛」

面談到人體隨著年齡而老化,腰臀、下肢(大腿、小腿肚)的肌肉逐漸衰弱,於是出現腰膝疼痛、下肢抽筋等下半身症狀,接著伴隨種種內科疾病發生,性功能也跟著減退。

下半身肌力差、腰腿痠痛、水腫、性功能減退……,這些症狀都歸屬於漢方醫學所說的「腎虛」

漢方醫學所指稱的「腎」,除了西方醫學的「腎臟」之外,還包括在身心遭受壓力時分泌腎上腺素(adrenaline)和可體松(cortisone,又稱皮質醇)的副腎、生殖器官(男性為陰莖、睪丸、攝護腺,女性為子宮、卵巢),以及泌尿系統(膀胱、輸尿管、尿道)。

總括而言,就是人體的「生命力」。 「腎虛」的「虛」字,等同「衰弱」的意思,亦即「生命力衰弱的狀態」,因此腎虛會引發老化、性功能減退、各種生活習慣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腦中風、痛風、癌症等)。

一旦落入腎虛(老化)狀態,有相當比例的人會在眼睛和耳朵出現症狀,例如眼睛疲勞、視物不清、老花眼、重聽、耳鳴、暈眩等。

從男性的生殖能力、性能力、勃起能力,到男性的體型與外表等,男人之所以為男人的一切,都在於男性荷爾蒙的作用

具備男性荷爾蒙作用的類固醇荷爾蒙(steroid),統稱為「雄性激素」(androgen)。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由睪丸合成的「睪固酮」,與副腎合成的「雄固烯二酮」(androstenedione)。因為下半身肌力低下而陷入腎虛狀態時,副腎與睪丸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差,影響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製造和分泌,讓男人越來越不像個男人。

簡而言之,就是性功能減退

4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勃起功能障礙

江戶時代的養生學者貝原益軒(西元一六三○至一七一四年),對男性在各年紀適當的性活動頻率,留下有趣的計算公式。

20歲世代 二×九=十八 10天8次

30歲世代 三×九=二十七 20天7次

40歲世代 四×九=三十六 30天6次

50歲世代 五×九=四十五 40天5次

60歲世代 六×九=五十四 50天4次

70歲世代 七×九=六十三 60天3次

80歲世代 八×九=七十二 70天2次

90歲世代 九×九=八十一 80天1次

而對於陰莖勃起的角度,他也做了巧妙的比喻:

大拇指=10歲世代、食指=20歲世代、中指=30歲世代、四指=40歲世代、小指=50歲世代。

一旦變成「小指角度」,那就是完全無法勃起了,而這樣的人也在增加當中。

 

《延伸閱讀》

長期沒有性生活到底會怎樣?不舉、免疫力降低...禁慾5大害處報你知

陰道炎、子宮頸癌...下面生病了都怪性生活太頻繁?

性生活頻繁妹妹會變鬆?8個你想知道又難以開口的床上疑問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8765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男人永遠30:石原結實教你60歲還能做30歲愛做的事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gpointstudi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