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必看】掉髮不是病?這幾種落髮其實是「身體警訊」,別再忽略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身為男性的你,現在正面臨落髮的困擾嗎?

其實掉頭髮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根據美國網站【wiki How】指出,正常人每天的落髮約在50-100根左右,假如落髮的數量超過150根,就可能出現其它病理原因導致異常掉髮了。

 

1. 雄性禿

雄性禿是男性之中最普遍的掉髮原因,最主要與遺傳有關,假如家中長輩中有人有頭髮稀疏、禿頭的現象,自己也很有可能遺傳到雄性禿的基因。

 

2. 甲狀腺功能異常

甲狀腺功能異常也可能使頭髮異常脫落,頭髮的生長週期受到甲狀腺素所調節,假如功能出現異常,不論男性或女性,均有可能出現大規模落髮,建議聽從醫生指示服用藥物。

 

3. 頭皮不健康

當頭皮不健康時,最常出現的便是脂漏性皮膚炎了,頭皮毛囊發炎也可能導致頭髮異常掉落,建議聽從醫生指示塗抹外用藥膏,讓頭皮恢復健康。

 

4. 斑禿

斑禿,又稱圓形禿,通常與壓力有關,當人體免疫力一下降,頭髮便會大規模掉落,讓頭皮形成一塊圓形的落髮區,讓頭皮變得光滑,這也是老一輩所說的「鬼剃頭」,這種落髮需要類固醇治療,當然,壓力減輕也是其中一個解決辦法。

 

5. 過度燙染頭髮、接觸化學藥劑

過度燙染頭髮接觸化學藥劑也是其中一項造成異常落髮的主因,許多男性為了讓頭髮看起來有造型,而使用髮蠟、髮膠來塑形,但這異類的化學藥劑長期使用,不僅會讓頭髮變得脆落,也會損傷肝臟的健康,建議還是遠離這些化學產品為妙。

 

原文出自:wikiHow

封面照片來源:Men's 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