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男性日吃一片培根,「精力」大幅下降!多吃「這類食物」,精蟲數不減反增!|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香噴噴的培根、火腿是許多人喜愛的肉類來源之一,但根據哈佛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男性假如天天吃培根火腿,恐降低男性的生殖能力。

 

或許多數人會感到驚訝,火腿、培根等加工肉類食品,多吃的確對身體不好,但竟然也會影響到男性的生殖能力?沒錯,這可是有根據的。

 

研究發現:「加工肉」和「精子質量」之間存在「負相關」

根據哈芬登郵報指出,來自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在2013年發表了有關「培根與男性生育」之間的關聯性。該團隊從馬薩諸塞綜合醫院找來了156名無法生育的男性志願者提供精子樣本,並檢查他們每天攝取的食物與精蟲的大小和形狀做比較。

 

結果發現,假如男性天天攝取醃製類的加工肉品,例如培根、火腿、香腸等,其精蟲的數量比起較少吃加工食品類的男性足足少了23%。

 

想要提振「男性雄風」 你可以這樣吃

對於許多男性來說,肉類絕對是每天必備的飲食來源之一,但現在已知加工肉類製品與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因此建議男性盡量少吃培根、火腿等食品,並多吃富含Omega-3的深海魚類,根據研究指出,舉凡像是鮭魚、鮪魚等「黑肉魚」,能提升男性精子的數量,除了可以促進身體的健康,也有助於生育能力的提升。

 

文章來源:

huffington post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