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有「更年期」!吃對4種食物告別「無力」,讓熟男們雄風再現|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以為只有女性會有更年期嗎?錯了!其實男性也是會出現更年期的症狀,但跟女性最大的不同是,男性的更年期情形並沒女性那麼明顯,而是會緩慢地出現,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為您介紹男性更年期的情形以及如何改善的方式:

 

▲男性更年期的常見症狀 

1.         經常感到疲倦

2.         記憶力下降

3.         性慾減退

4.         憂鬱

5.         體力變差

6.         體脂肪增加

 

▲男性更年期的成因

1.         大腦及睪丸的老化造成男性賀爾蒙的分泌下降

2.         飲酒過量

3.         抽菸

4.         壓力過大

5.         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該如何預防–飲食方面

²  覆盆子

覆盆子可以促進男性賀爾蒙「睪固酮」的分泌,能有效改善男性更年情之情況。

²  番茄

番茄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硒,以及抗氧化成分,能夠預防男性前列腺處的毛病,如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及前列腺癌等。

²  核桃

不論男女,在更年期時皆會出現憂鬱的情形,而核桃內因富含omega-3的緣故,可以有效改善憂鬱的情形。

²  牡蠣

牡蠣被稱做海洋中的牛奶,內含大量的鋅,不僅可以增加精子的生成,也可以促進男性賀爾蒙的分泌,對於進入更年期的男性而言,多吃牡蠣也可以增加身體活力。

 

▲該如何預防–生活習慣方面

²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規律的運動習慣能夠有效降低體重,而當體重下降時,男性賀爾蒙的分泌便會上升。

²  不抽菸、喝酒

過度的飲酒及吸菸會對男性賀爾蒙的分泌造成影響,因此需要避免才行。

²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壓力是萬病之源,不論是對於整體的健康還是更年期的情況都有害無益,因此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才好。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tistory / NAV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