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乳癌」的六大謬誤你中了幾個?預防勝於治療,先從改正你的「錯誤認知」做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近幾年來國人罹癌的機率有逐漸攀升的趨勢,當身邊罹癌的人數越來越多後,大家對於癌症的便產生了許多不明的恐懼感,有時身體可能出現點異狀,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但其實有好好保養身體、每年定期做健康檢查的話,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得癌症的,特別是有明顯前兆、容易好發在女性身上的乳癌,是不是許多女性們摸到乳房有硬塊就會特別緊張呢?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改正對乳癌的錯誤認知: 

    乳房摸得到硬塊就是乳癌嗎?

80%的女性乳房內都有良性腫瘤的存在,若為良性腫瘤不用過度驚慌,但仍需至醫院做詳細檢查較為保險,畢竟有硬塊的話便有可能會是乳癌。

■     沒有乳癌的家族病史就不會罹患乳癌了?

若是以往家中沒人罹患過乳癌的話,那因遺傳而罹患乳癌的機率很小,但造成乳癌的成因很多,如肥胖、吸菸、飲酒等風險因素,仍是有誘發乳癌的機率。

    照了X光會加速癌細胞得擴散嗎?

不論是乳房攝影或是乳房超音波等檢查方式,都不會使癌細胞擴散或轉移,因此女性們請安心定期地至醫院做檢查,特別是四十歲後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更高,更需多加注意。

    切除乳房是最保險安全得治療方法?

除非到非常嚴重、藥物無法控制的情況下,不然大多數不會採取切除乳房的做法,畢竟對許多女性來說情感上會不太能接受。

    唯獨女性會罹患乳癌?

雖說女性的罹患機率比男性高上許多,但仍是有男性乳癌的案例在,因此機率雖較低,男性朋友們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乳癌的死亡率高嗎?

在癌細胞還未擴散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時,危險性並沒有大家一般認知的高,若是能早期發現的話治癒率也相當高,因此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是相當重要的。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헬스조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