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難排、小腹難消?每天一杯「燃脂飲料」排毒減重、降體脂肪,讓你越喝小腹越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葡萄柚為什麼能減肥?

1 葡萄柚含獨特枸櫞酸成分,能使新陳代謝順暢


2 葡萄柚含鉀量高,能幫助體內廢物與水分的排除。


3 葡萄柚營養豐富,含檸檬酸、多種維生素,有助於蛋白質的消化。


4 葡萄柚中所含的轉化酵素,可影響人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會輕易轉化為脂肪貯存。


5 葡萄柚的熱量不高,每天吃一顆葡萄柚來代替晚餐,可快速減脂

葡萄柚食用方法

1 新鮮葡萄柚應於切開後立刻吃完,營養成分才能充分被吸收。


2 葡萄柚瓣切塊入菜,酸甜果香助開胃。

葡萄柚主要營養成分

1 葡萄柚含有維生素A、B1、B2、B6、C、E、P,以及葉酸、菸鹼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2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 磷、鉀、鈉、鎂、鋅、硒等。


3 葡萄柚還含有醣類、蛋白質、檸檬酸、 多種類黃酮,胡蘿蔔素以及果膠。

蜂蜜葡萄柚汁

清腸排毒+降低體脂肪

材料:

葡萄柚1顆

調味料:

蜂蜜2大匙

作法:

1 葡萄柚去皮,去籽,切成小塊。

2 將葡萄柚放入果汁機中,加入些許蜂蜜調味,打成果汁後,即可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葡萄柚是屬於「低GI(低升糖指數)水果」,不會促進胰島素分泌,可降低體脂肪;蜂蜜能清腸排毒,且能調和酸味。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Vipada Kanajod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