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反覆發炎看不好?輕按「三大穴道」打通經絡,揮別扁桃腺炎、免疫力大提升。

| 日期:2016-08-1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扁桃腺發炎是扁桃腺體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進而引發咽喉炎,過敏,甚至高燒不退。扁桃腺發炎通常與免疫力有關,發作時會影響吞嚥,打亂生理規率。當常規藥無無法根治扁桃腺發炎時,通過穴道按摩,可以提高免疫系統功能,去除經絡線塞,調節血液循環,促進扁桃體健康並減緩炎症。

2719
(source: modernreflexology)

按摩「人迎穴」
人迎穴屬足陽明胃經,主治咽喉腫痛,扁桃體炎、高血壓、支氣管哮喘、甲狀腺種等。它在結喉旁1.5寸,胸鎖乳突肌的前緣,頸部總動脈之處。此穴位於頷下,掌管飲食吞嚥,有如宋往迎來。

人迎穴是足陽明胃經與足少陽膽經交會處,能治耳鳴、腰痛、高血壓、甲狀腺腫及扁逃腺發炎,每次按摩時一邊吐氣,一邊按壓6秒鐘,重複10次。

2723
(source: gogo89)

 


按摩「天井穴」
天井穴屬手少陽三焦經,在上臂伸側面時,屈肘的肘上方一寸凹陷之處,主治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疾病,能改善扁桃腺炎、咽喉腫痛、支氣管炎、落枕、頭痛。

每日按摩天井穴25秒鐘,一邊按摩一邊吐氣,即可起到疏風,清熱,消結的效果。

2720
(source: iatrism)

 


按摩「少商穴」

少商穴屬手太陰肺經,位在人體拇指最後一節的橈側,離指甲角0.1寸的地方。將大姆指伸直,用另一手大姆指彎曲按該手大姆指指甲角邊緣即是。

少商穴清肺利咽,能調氣血陰陽之逆亂,常用於治治療經絡閉阻,有活血通瘀之效。主治腮腺炎、扁桃腺炎、咽喉腫痛、嘔吐、氣喘等症。每日按摩少商穴30次,每次5-6秒,按壓時有疼痛感即是該穴。

2722
(source: gogo89)

 

按摩以上三處可增強身體排毒的能力,幫助淋巴毒素排出,進而改善免疫力,促進扁桃腺健康。若扁桃腺反覆發炎者,平日應多做指壓按摩穴道的保健治療。

 

2724
(source: modernreflexology)

 

 

參考資料:modernreflexolog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