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竟是「扁桃腺結石」惹的禍!必學「7種天然方法」消滅結石,根絕惱人異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生活中許多人深為口臭所困擾,無論是面試、約會或聊天時,口臭不僅會讓自己感到尷尬,也會成為社交上的一大阻力。但即使每天刷了很多次牙,口臭問題仍然沒有改善嗎?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這很可能是扁桃腺出問題了。

根據《哈芬登郵報》,扁桃腺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其主要的功能是幫助身體對抗感染。而口腔細菌是臭味的主要來源,當細菌在扁桃腺上鈣化時,就會形成帶有臭味的扁桃腺結石。如果您發現嘴巴內兩側的扁桃腺有米白色斑點,那些就是扁桃腺結石。這時請務必就醫接受治療,以避免加重感染。

 

如何防止扁桃腺結石和它引起的口臭?

 

1.用鹽水漱口

水和鹽這兩種成分是解決扁桃腺結石的好幫手。為了預防扁桃腺結石,請每天用鹽水或用過氧化氫和水製成的溶液漱口。

 

2.吃泡菜

發酵食品如醃菜、酸菜和泡菜可幫助保持口腔內良好微生物和有害微生物之間的平衡。當口腔中微生物平衡時,自然就不容易產生口臭的情形。

 

3.多刷牙

如果您有口臭的困擾,建議您除了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飯後也必須刷牙。刷牙時應小心輕刷舌頭,同時不要忘了使用牙線。良好的口腔衛生有助於減少口腔中的細菌並防止口臭。

 

4.多喝水

保持身體水分充足是防止細菌黏附在扁桃腺上的關鍵。建議您早上起床時先喝一杯水,然後每天都必須喝8~10杯的水。

 

5.蜂蜜

蜂蜜不僅可以改善扁桃腺結石,還能防止它們再度形成。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建議將蜂蜜加入一杯溫水中,然後此溶液漱口,每天重複幾次。這樣不僅能治療口臭,也有助於提升整體的免疫力。

 

6.羅勒

羅勒具有抗發炎、抗病毒和提高癒合速度的功效。為了治療扁桃腺結石,請用一杯半的沸水熬煮10~12片羅勒葉10分鐘。煮好後挑掉葉子,添加一些蜂蜜和檸檬調味即完成,每天喝3次。持續2~3天後,扁桃腺結石自然消失。

 

7.無花果

無花果是治療扁桃腺結石的良好方法。請先水煮無花果乾,之後搗碎無花果,混和一湯匙蜂蜜一起食用,每天吃2~3次即可。

 

扁桃腺問題的其他徵兆包括打鼾和喉嚨吞嚥時疼痛。如果您有上述症狀(包括口臭),建議及早接受專業醫師的治療。

 

 

封面圖片出處:remedydaily

Via  http://home.remedydaily.com/2016/12/12/did-you-know-your-tonsils-could-be-giving-you-bad-breath-heres-how-to-fix-it/?src=fbfan_58032&t=fbsub_home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