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繳「月經稅」!「月亮杯」五大好處,「經」天開始,不被「側漏、異味」綁架!|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大姨媽」來拜訪時,下體的黏濕、經血側漏常常困擾你嗎?

根據「中央社」報導, 2/7號食藥署已發出國內第一張月亮杯核准執照,接下來只要仿單與執照通過,最快2/17就能完成領證手續,開始製造販售。

女性衛生用品「月亮杯」是什麼?

根據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醫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月亮杯」是醫療用矽膠材質做成的軟杯,可捲起推入陰道,用以盛裝經血,只要消毒清潔就可重複使用。

月亮杯的五大好處

環保、節省

一個月亮杯30~40美元(960~1280新台幣),正常使用可重複使用長達十年,以女性經期平均40年計算,只需要花上四個月亮杯,5120元。比起使用衛生棉需要花上六萬七千餘元(一次五天、一天七片、一年十二次、四十年、一片四元計算),整整少了13倍的花費與許多使用過後的衛生棉、包裝!

 

長效、無感

比起約兩到三小時更換一次的衛生棉、四到八小時需要更換一次的棉條式導管,月亮杯一次的使用時間可以長達十二小時,使用上更方便。

此外月亮杯放在體內幾乎無感,可以乾爽移動、運動,也可不影響性生活。

只是因為它的長效與無感,需注意是否因無感而太久未清潔,仍需固定進行清理,才能維持衛生效果。

 

掌握經期健康更容易

且一般女性一次月經的經血量約為35CC,月亮杯上帶有刻度,可以讓女性更清楚的掌握自己每次月經時的流量,掌握經期健康,防止子宮肌瘤等病變更容易。

 

氣味、經血不外漏

經血的側漏、外漏常是非月亮杯使用者的頭大問題之一,可能因為接觸空氣、細菌而使味道從衛生器材中漏出。但月亮杯的密閉空間可以讓異味與經血都不外漏。

 

私處健康更保障

月亮杯不會造成衛生棉可能引起的皮膚發炎與疹子,相較於棉條可能引起的中毒性休克、細菌感染,機率更是低之又低。

原文出自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 WebMD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