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那個了?美國研究警告:一周少於這次數不但易罹癌,死亡率還暴增5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Jacob Lund/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omantic-couple-bed-enjoying-sensual-foreplay-565980976

老顧著追劇玩手機?也許為了你的健康著想,真的應該多多與「枕邊人」進行親密互動。根據英國新聞媒體《每日電訊報》指出:人類的性生活平均每分鐘會燃燒接近3.6大卡的熱量,對身體所產生的健康效益堪與中等速度的健行等量齊觀。除此之外,性生活對人體的健康益處還包括:

 

 

一、舒緩精神壓力

 

一樣針對46名受試男女的研究發現,高壓力活動像是登台演講或公共演說所造成的壓力感,在近期沒有性生活的人身上來得更大。事實上,性生活會調節人體的皮質醇水平,這是身體裡最重要的應激激素,它還能幫助分泌催產素,穩定我們的大腦中樞神經。

 

另外,性生活也增加了臀部肌肉的強度,一般人很少運動到骨盆肌,導致骨盆肌萎縮或移位,性生活可以有效防止過多的壓力累積在這些肌肉部位。

 

 

 

二、降低生病機率

 

龐大的工作與生活壓力是傷害免疫系統的極大威脅,美國賓州威爾克斯大學(Wilkes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每周進行1到2次性生活的人,體內的免疫球蛋白A抗體量較高,有助於免疫系統的調節,對於易感冒、感染的人而言相當重要。

 

 

三、降低前列腺癌機率

 

發表於《美國醫學協會雜誌》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周平均射精達4.6-7次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一周射精少於2.3次的男性低了36%。

 

 

四、延長壽命

 

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威爾士的研究人員就發現,每月只有一次性生活的男性,與每周兩次性生活的男性相比,死亡率高出50%。

 

 

五、緩解頭痛

 

心臟疾病所引起的頭痛,往往會影響睡眠品質,連帶干擾身體正常的機能代謝。2013年的一項訪問高達1000名偏頭痛的患者發現,性生活有助於緩解偏頭痛,且緩解成效近60%。

 

 

六、改善睡眠

 

性生活會幫助人體分泌一種名為催乳素的激素,這是調節壓力、幫助深度睡眠的重要物質。另外,性生活有調節雌激素的作用,有助於改善代謝,維持較低的體脂率以及正常的BMI值。

 

 

 

參考資料:Telegrap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