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鬆弛看「臉」就知道?1招讓下半身緊縮回春,不再筷子攪杯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vaginal-urinary-infection-problems-concept-young-631812374?src=RiH5bpV5fnXfOlubw8xr4g-1-26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隨著年紀逐年增長,膠原蛋白也會跟著流失,許多人開始出現凹陷還有淚溝,而這不僅僅只是老化現象。淚溝一出現,就代表全身的膠原蛋白正在流失,其中女性的私密處,會開始漸漸鬆弛,所以即使沒有懷孕、生產,光是年齡增長就可能會產生陰道鬆弛。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女性大約在19~20歲時陰道的膠原蛋白數量會達到巔峰,在這之後膠原蛋白就會開始逐年流失,根據資料顯示,假設19歲時膠原蛋白的比例是100%,那當年紀增長到38歲時,女性全身的膠原蛋白比例大約只剩50%58歲時更大概只剩30%,所以即使沒有懷孕、生產,光是年齡增長就可能會產生陰道鬆弛。

 

 

 

私密處鬆弛

私密處部位畢竟較為隱密,一般女性朋友無法感受到自己私密處的緊實狀態,而其實只要觀察自己的臉就可以略知一二,因為全身的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是同步的,所以當妳的臉龐出現淚溝、法令紋、或其他凹陷時,其實也代表私密處膠原蛋白流失的狀態。

 

 

鬆鬆的,性生活失去快感

因此,陰道鬆弛問題的主要族群雖然是產後婦女,但其實老化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不少女性沒有結婚生子,但更年期後仍然會面臨陰道鬆弛問題。此外,陰道較為深處的G點也會隨著老化逐漸失去彈性,此時女性便會變得較為提不起性趣,行房時也比較不易得到快感

 

 

 

凱格爾運動,能有效緊實

根據《自由時報》,收緊骨盆腔組織的運動(凱格爾運動)會有幫助。經醫師診斷指導後,可以在家中練習,待身體回復懷孕前的狀況,情況便可好轉,不需要動手術。假使一段時間仍不見明顯效果,則可考慮其它治療方式,例如陰道整型手術,可在短時間內改善性生活的品質,重拾閨房之樂。

 

 

由於陰道、膀胱、子宮等骨盆腔器官就是由這群骨盆底肌肉群,又稱提肛肌肉群所支撐,所以訓練此肌肉群可以用來預防,及治療因為提肛肌肉群鬆弛所引起的疾病,包括陰道鬆弛、應力性尿失禁、子宮脫垂、大便失禁,甚至性生活障礙。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自: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vcha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