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就屬它最多!「豬腳」加一物同吃,輕鬆吃出零細紋、飽滿Q彈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常聽見身邊女性友人對著鏡中的自己大嘆:

「哎!我是不是了,臉上的膠原蛋白怎麼都流失了。」

「哎呀,眼角的怎麼又多了一條細紋?一定是缺少膠原蛋白的緣故。」

 

的確,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機能運作的眾要角色,除了能起到保護臟器的作用、維持皮膚彈性,同時也是人體軟骨、韌帶的重要成分,隨著年年齡增長,身體的膠原蛋白也會逐漸流失。然而,為了解救許多愛美女性的困擾,時下也出現各種標榜富含膠原蛋白的產品,不管是吃的、擦的還是喝的,無不讓人心動,但這些產品真的有用嗎?

 

膠原蛋白飲品 不如你想的那麼神奇

根據美國網站【Cosmetic Medicine, MD】指出,膠原蛋白是非常巨大的分子,人體無法直接吸收,市售各式標榜用吃、喝的就能吃進膠原蛋白的產品其實效果並不大,更不用說能讓皮膚變得Q彈緊實了。而這些飲品為了讓消費者覺得好喝、順口,會在裡頭加入糖來作調味,如此一來,喝進熱量是事實,有沒有補充到膠原蛋白就得打上大大的問號了。

 

想補充膠原蛋白:這一物含量最多

根據【微信公眾號—6點談健康】指出,想要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其實天然食物便是最好的來源,舉凡豬腳、雞腳、雞皮都是很好的選擇。

每日健康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道非常可口,而且膠原蛋白多到破表的「花生滷豬腳」,不僅能增加皮膚彈性、預防皺紋生成,還能讓你節省荷包,你說,是不是非吃不可呢?

 

花生滷豬腳

材料:

豬腳6台斤、花生米一小碗、蔥一小段、薑片3片、冰糖3匙、醬油5湯匙、水400ml

作法:

1. 將豬腳洗淨後以滾水川燙去除腥味。

2. 起鍋熱油,加入蔥、薑爆香後,放入豬腳後煎香撈起。

3. 電鍋中依序放入豬腳、花生米、醬油、冰糖、以及開水進行燉煮,外鍋可加入兩到三碗的水。

4. 待電鍋跳起,豬腳軟爛後即可食用。

 

參考資料:Cosmetic Medicine, MD  /  微信公眾號—6點談健康

封面照片來源:wikiHow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