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視力受損不可逆 醫:10大高危險群應定期檢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8-04-1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sruilk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ye-young-girl-cataract-673305820?src=6AyZw_0AlExF3d-7kaxHoA-1-24

 

台灣青光眼患者十年多來成長67%,目前人數已突破34萬人。據全民健保資料庫統計,青光眼患者73%為50歲以上族群,10~49歲患者則占27%。醫師提醒,青光眼難以察覺,多數患者都到了視力受損時才發現,建議18歲以上的高危險族群定期篩檢。

 

延伸閱讀

早期發現「青光眼」很重要!一旦出現明顯症狀,已喪失40%以上的視力,不可不謹慎。

小心視力殺手「青光眼」!全球有840萬人因它失明,想預防就一定要多吃這些「超級食物」!

捷運上滑手機小心白內障、青光眼!醫生傳授簡單3招,不靠保健食品,眼睛也凍齡!

 

 

封面圖片出處:sruilk /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