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腳趾甲」要小心,「太圓、太深」都不行!「兩方法」避爆痛「嵌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夏天,是涼鞋、拖鞋、夾腳拖的季節。但是腳指甲的照護比起手指甲要來得困難得多,明明都是指甲,因為腳比手更容易悶在鞋襪中,使得腳上指甲的問題比手多得多。

      我們今天不是來講指甲顏色跟病症的,咱們今天就是專來關心指甲而已的!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客健康諮詢」告訴我們嵌甲是怎麼回事!

 

指甲長進肉裡「嵌甲」 是怎麼回事?

      「嵌甲」就是指甲長進肉裡,而嵌甲的原因有下列幾種:

1.  把指甲剪得太短

因為衛生緣故許多人會把指甲剪到很短很短,但修剪過度的腳趾甲底下的軟組織會以很快的速度長上來。當趾甲要再次長長時,就會遇上指甲周圍軟組織的阻力,使趾甲需要長得更厚、更陷入肉中,而這就成為嵌甲了。

2.  趾甲剪成圓弧狀

把趾甲剪成跟腳趾頭一樣的圓弧狀有沒有問題呢?

想來好像沒什麼不對,可是當你把趾甲修剪成圓弧形時,趾甲邊緣就要被剪掉,但是越修甲邊,趾甲就會越向內彎曲,再有外力的壓迫也會越容易發生嵌甲。

3.  尖頭鞋作祟

25%的女性因為設計不良的尖頭鞋擠壓腳趾而獲得嵌甲,可以尖頭鞋說是「嵌甲製造機」。

 

    而自然,如疾病或某些細菌感染,也會造成嵌甲的發生。

 

如何預防嵌甲?

 

1.  正確修剪腳趾甲

剪腳趾甲前,應先泡水讓趾甲軟化,並沿趾甲前緣小心、水平的剪,兩側不要剪得過短。

2.  穿舒服的鞋子

鞋子可以寬鬆一點,但不能擠,尤其是鞋子前端不宜過窄,以免一直擠壓趾甲與腳趾。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健客諮詢

封面圖片出自 Wikihow

按下方按鈕加入每日健康Line好友!

【按一下,救小編】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