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周圍長痘痘了?小心,這些囊腫可能會造成大感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Meri Adapathdoc shutterstock

Meri Ada、pathdoc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陰道囊腫是由於毛囊或皮脂腺堵塞而在陰道外部形成的膿液腫塊。雖然在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生膿腫,但是陰道囊腫通常在陰道外、陰唇或恥骨部位發現。雖然大多數會自行治愈,但有些狀況仍然要尋求醫師協助,以避免感染惡化。

 

造成陰道囊腫的原因有哪些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解釋,感染是最常見的原因,這些膿液可能是由細菌引起,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和披衣菌造成的。

 

這種感染往往是由剃毛或蜜蠟除毛的刺激,也可能產生發炎副作用。一個囊腫可能就此產生,變得越來越大,變得爆開。

 

另一個陰道囊腫的常見原因是巴氏腺囊腫。這種囊腫是由位於陰道口附近皮膚下的巴氏腺(Bartholin)腺體感染引起的。這些腺體可能會堵塞,造成囊腫或圓形硬腫塊。如果囊腫受到感染,可能會引起發燒。

 

性傳染和生殖器打洞穿環也可能是陰道囊腫的根本原因。根據皇家婦女醫院(Royal Women's Hospital.)的數據,油性皮膚或陰毛生長較厚的女性更容易患陰道膿腫。

 

有陰道囊腫後該怎麼辦?

應用溫熱毛巾按摩:用溫水進浸泡一塊軟毛巾,敷在陰道上10-15分鐘。這可能會導致一些膿液滲,但可以舒緩症狀。

 

使用坐浴:購買一個坐浴盆,作為一個塑料環,可以裝滿溫水,坐浴可以減緩疼痛。

 

保持恥部清潔和乾燥;用抗菌肥皂或清洗液,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乾患處。避免摩擦。清潔前,請務必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也可局部塗抹任何局部用抗生素軟膏。

 

什麼時候去看醫生

如果這些天然治療或非處方藥物沒有反應,或者似乎越來越糟糕,那麼女性應該尋求醫療協助。

 

如果觀察到任何感染跡象,例如流血的膿液或周圍的皮膚發熱,則還該尋求治療。如果婦女出現任何全身性感染跡象,如發燒,還必須看醫生。

 

如何預防陰道囊腫?

頻繁更換內褲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以幫助預防陰道囊腫。至少每天清洗一次陰道區域,保持區域清潔。定期洗手也可以幫助減少細菌的暴露。

 

保持健康的體重可以防止額外的皮膚皺褶,這可能會增加感染的風險。不和他人共享個人物品,包括毛巾和內衣,可以降低感染風險。運動後更換乾淨的內褲可以幫助預防感染。避免使用高度芳香的肥皂,因為這些會刺激陰道部位的組織,並增加感染風險。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