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免疫力來自腸胃!醫師破解五大常見腸病:血便、息肉、腸躁等症免吃藥自然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然而人體70%的免疫力存於腸道中,有健康的腸道,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來預防疾病的威脅。)

kotikoti / Via  shutterstock

若腸道不健康,免疫力就下降,可能帶來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及許多大腸直腸相關的文明病。

然而人體70%的免疫力存於腸道中,有健康的腸道,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來預防疾病的威脅

改善便秘

■避免久坐久站、注重肛門衛生、勤做溫水坐浴,都有助痔瘡改善。

■排便後觀察大便顏色、味道、軟硬度及次數可了解腸道健康與否。

改善血便

■解便時避免過度用力擠壓肛門,擦拭肛門時不要太用力。

■一天多次溫水坐浴,每次五至十分鐘,可改善局部脹痛。 改善腹瀉 ■採漸進式,從忌口、清淡易消化少纖維的流質、半流質、稀飯到軟食。

■有牛奶酪蛋白和乳醣兩類過敏原的人,一定要對牛奶敬而遠之才行。

改善大腸瘜肉

■偏好高脂肪、低纖維西式飲食者,大腸息肉的罹患率高。

■有家族史或病史者,應定期大腸鏡檢查或依家人發病年齡往前推十年進行健檢。

■一旦在大腸鏡檢查中發現有腺瘤存在,就應該盡可能予以切除。

■息肉切除後最好一至二年再作大腸鏡檢查,沒息肉跡象可三至五年再作檢查。

改善腸躁症

■運動可刺激腸道,進行規律性蠕動。每週三次健走或慢跑,每次30分鐘以上

■吃飯就是吃飯、不要談公事。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千萬不可以忍住便意。

改善潰瘍性腸炎

早晨1杯溫鹽水或冷開水,促進腸道蠕動,增強便意,排出毒素,預防疾病。

 

原水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172?loc=P_007_03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原水文化排便異常&大腸瘜肉&痔瘡&腸躁症健康70問

以上內容為原水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kotikot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