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前先看看,「這類月餅」黴菌往往超標15倍以上

| 日期:2018-09-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Amawasri Pakdarashutterstock

Amawasri Pakdara/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綜合報導

中秋節是吃月餅的時候,現在月餅種類五花八門,除了傳統的,還有冰淇淋月餅、冰皮月餅等等。先前大陸江蘇省食藥監局抽查月餅,發現不合格三批次都是冰皮月餅,黴菌最高超標15倍。

冰皮月餅。報系資料照

 

元氣網 / Via  https://health.udn.com/

什麼是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是一種不經烘烤的中秋節月餅,須在低溫環境保存。其外皮以糯米粉、麵粉製成,餡由於不用烘烤,月餅表面不用塗油。

 

早期冰皮月餅的餡料包括白蓮蓉、荳蓉等。後期冰皮月餅的餡料以乳酪為基礎,口味五花八門,在餡料調配這方面比傳統的廣式月餅更為靈活。

 

為什麼冰皮月餅最容易被感染?

因冰皮月餅製作工藝特殊,冰皮月餅油糖較少(高滲性的糖水或白砂糖會讓微生物脫水死亡),注定它的保鮮期比傳統月餅短,再加上它不經過烘烤,無法殺滅食材中本身存在的微生物,它的保鮮期就更短了。這就是為什麼冰皮月餅那麼容易受微生物污染的原因。

冰皮月餅如何保存?

冰皮月餅在常溫下不能放超過兩小時。因此常溫下一定要採取保溫措施。比如店家準備的保冷袋,在這種袋子保護下,冰皮可以保證兩個小時不融化變質。另外,冰皮月餅在存放時,不宜與其他食品、雜物放在一起,以免失去本來的口味和特色。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