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不用動手術!正確「走路瘦身法」,30分鐘走出「平坦小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明星瘦身

kormedi / Via  http://img.kormedi.com/news/article/__icsFiles/artimage/2017/04/07/c_km601/919853s_540.jpg

持續健走卻無法瘦下來的四大理由

◆用同一種方式走路

不管是使用跑步機還是在戶外散步,每天若用相同的方式運動的話,很容易疲乏或放棄。而且身體的適應力相當快,每日若用同樣的方式運動,實際效果會減少,兩到三個月後應該要換一種運動方式。或者是至少每三個月換一個地方運動,也可以嘗試帶上腳腕挑戰自我。

 

◆同樣的走路速度

用同樣的走路速度也會降低運動效率,和用同一種方式走路的道理是相同的,因為身體的適應力相當快,熱量的消耗量也會降低。可以試著縮小步伐或提高速度,也可以適時擴大步伐輕鬆慢步,讓自己的運動方式有些變化。一周至少要有一次速度訓練,用兩分鐘慢慢走,一分鐘輕鬆走,三十秒全速疾走的方式交錯走20~30分鐘,會是相當有效率的運動方式。

 

◆不確實的核心肌群訓練

肌肉並不是裝飾物,若是肌肉能保持一定的彈性與柔軟度,可以加強走路速度。身體的核心肌肉群若不確實,容易導致走路姿勢不正確,肩膀歪斜或是駝背的話,運動效果會降低,而且走沒幾步路就會感到疲累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練習腹式呼吸,或是作一些強化肌群的動作,讓自己能夠用正確的方式走路。

 

◆過大的步伐

雖然大步慢慢走也是健走的其中一種方式,不過如果持續用大步走的話,速度勢必會下降,就算走再久也無法消耗定量卡路里。若不是為了減輕體重而健走,只是單純想要動一動,也可以使用交錯步、稍微改變速度變換一下運動步調,可以讓運動更為持久,不會感到無聊。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