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掉髮都怪「洗髮方式錯誤」!洗頭時謹記「五做五不做」,找回茂密秀髮不求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髮健髮

每次洗完頭,看著浴室地板上大把大把的落髮,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再這麼掉下去,遲早有一天會變成禿頭!

這或許是許多人的心情寫照。

根據【微信-無限健康未來】指出,造成掉髮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遺傳、壓力、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洗頭方式不正確」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怪了,洗頭不就是手上的洗髮精均勻塗抹頭髮,然後再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嗎?怎麼可能是掉髮的元兇呢?

其實不然,洗頭髮的方式一旦錯誤,不僅會越洗越髒,還有可能導致頭髮更加脆弱易斷,掉髮都是這樣造成的!只要能避免以下幾個錯誤洗髮方式,便能有效減少落髮喔!

 

1. 洗髮精直接接觸頭皮

頭髮要蓬鬆、茂密,都得歸功於健康的頭皮,然而頭皮如同我們的臉一樣是非常的脆弱且敏感的,舉凡洗髮精、洗髮乳說到底還是化學產品,假如直接接觸頭皮,會給頭皮帶來很大的刺激。

因此,在塗抹洗髮精前,應先將頭髮充分淋濕,接著擠上適量的洗髮精後,以少許的水稍微搓揉至起泡,再塗抹於頭皮上。

 

2. 嚴禁用力搓頭皮

如同前文所及,頭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皮,一旦搓揉過度,很有可能會傷及頭皮,最好的洗頭方式為以指腹輕輕按壓、搓揉,這種方式不旦能減少頭皮遭受過度刺激,還有利於頭皮的血液循環。

 

3. 水溫太高

一到冬天,不少人會希望水溫越熱越好,但對嬌貴的頭皮來說,這是非常大的禁忌,一旦洗頭時的水溫過高,不但會造成頭皮發紅、敏感,還會讓頭髮更容易出油、加重掉髮的情況發生。

 

4. 怕掉髮最好不要常洗頭?

相信你一定聽過不洗頭能減緩掉髮的說法,但根據【微信-無限健康未來】指出,只要感覺到頭皮出油、頭髮髒了,天天洗頭其實無妨,但前提是洗頭的方式要正確。

 

5. 洗完頭等自然乾

一到炎熱的夏天,吹頭髮好熱,乾脆讓它自然乾?

這種方式對頭髮非常不好,洗完頭的頭髮,毛麟片是張開的狀態,假如不適時吹乾,很可能會讓細菌、空氣中的髒污趁虛而入,且加速頭皮出油。

假如夏天想要節省吹頭髮的時間,不妨先用毛巾將頭髮上多餘的水珠擰乾,再用吹風機吹乾。

 

看完了以上五種方式,你是否對於頭髮的護理方式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視髮如命的親朋好友喔!

 

參考資料:微信-無限健康未來

封面照片來源:Chicago Hair Institut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