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是用「錯」洗髮精害的!「五種錯誤成分」把頭髮都「洗光」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洗髮把頭髮越洗越少?

 

雖然每個人一天會掉至少30~100根頭髮,但是大量掉髮總會讓人感到不悅──好像烏溜溜的黑髮就要全部消失,禿頂光頭的日子越來越近……而雖然頭髮是有可能會因為基因或病理性原因(或許你會喜歡:「毛」語錄告訴您五種「脫髮」危機!別讓「免疫」害了您!|每日健康 Health)而造成大量落髮,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yt1ps」所指出,也可能是用了不適合的洗髮精所造成的喔!

 

當然,我們並不是在向您提倡別洗頭,洗頭並不會造成頭髮減少。可是錯誤的洗髮精會。洗髮精、美髮用品裡頭的內容物,可能對不同的頭皮有著不同的影響。而其中一個可能的「副作用」,就是掉髮。

 

「五種錯誤成分」把頭髮洗「乾淨」到丁點不剩

 

酒精

顯而易見,酒精類用品會出現在包括洗髮精的各式美髮用品。但它會將毛囊、毛髮脫水,增加頭髮的掉落可能。

 

甲醛

洗髮精與護髮用品可能會加入甲醛來加強它的殺菌功能──這絕對是殺敵八百,自損三千。不只會造成你的頭髮掉落,更有可能會傷害你的身體。

 

油臘

髮油、髮臘中可能會加入部分的石油或其製品,這類化學物質被頭皮吸收後,會傷害毛囊與髮根。

 

氯化鈉

食鹽是給我們吃的,不是用來洗頭的。它與酒精對毛髮的傷害類似,都會持續性的讓頭皮、頭髮脫水,並且增加落髮風險。

 

硫酸鹽類

SLSALS兩種硫酸鹽類常被添加低成本的便宜洗髮精中。但它不僅會傷害你的髮質,也會造成頭皮發炎。

 

原文出自 Healthyt1ps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Thewestminsterpracti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