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邊用手機邊充電?專家警告:多國已有人遭炸死或電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wk1003mike/ Shutterstock

wk1003mike/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鏡報》報導,印度奧里薩邦(Odisha)一名18歲少女日前在家中使用手機時,因為但心講到一半沒電,所以就邊講電話邊幫手機充電,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她傷重不治。

 

死者原是要與親戚通話

死者奧拉姆(Uma Oram)的家人表示,當天她原本在與一名親戚聊天時,發現手機電池耗盡,於是就把手機接上電源,並繼續與親戚大聊特聊。不久悲劇發生,她的手、胸口及腿部被炸傷,猛烈的衝擊力使她陷入昏迷,「在我們確實知道發生什麼事前,烏瑪昏迷不醒。醫院宣告她回天乏術」。

 

印度媒體刊登了肇禍手機的照片,只見該手機半邊機身被炸爛,但「Nokia」標誌仍清晰可見,研判是2010年推出的Nokia 5233。

 

沒炸死也可能電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五年前也有類似事件,一名中國的空姐日前在iPhone 5手機充電時講電話竟遭電死。死者好友昨在微博披露此事引發熱議,網友驚稱:「太可怕了,再也不敢邊充電邊打電話了。」中國網友「M小靜1128」在微博披露,快要滿23歲、住新疆的南方航空空姐馬愛倫,因為拿著充電中的iPhone 5講電話,突遭強烈電流擊倒在地,送醫不治。馬女與未婚夫原定在出事的下個月舉行婚禮,無奈變成葬禮 。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去年,也有一名馬來西亞女子邊充電邊講手機,結果竟突然遭電擊,睡在身旁的丈夫緊急將她送醫,仍舊不治。這些事情頻傳,希望大家還是減少手機的使用,也盡量別用手機邊講電話,以免出事後悔也來不及。

參考資料:鏡報蘋果日報三立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