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義大利麵延緩老化+清除血脂──3步驟煮完就上桌

| 日期:2019-04-09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養生食譜

人類智庫 / Via  《吃對食物降血糖》

每日健康/何一成醫師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

醫師這麼說

鮭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可減少破壞胰臟β細胞的黃尿酸產生,降低糖尿病發生率;維生素A有助對抗破壞胰島素的自由基、強化葡萄糖耐受性;類胡蘿蔔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栓塞性血管疾病。

營養師小叮嚀

鮭魚含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三酸甘油酯和血液中的壞膽固醇,防止血液不正常凝結、保護心血管,有助於血糖的控制;還能幫助患者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以及強化視力保健。

中醫師問診

鮭魚性平、味甘,具有強健脾胃、加速水分代謝的作用。且中醫五行的觀點認為,紅肉魚能強心補血,適合體質虛弱的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不建議蘸芥末生食,以免刺激腸胃,引發不適症狀。

這樣吃鮭魚才健康!

 

鮭魚中的維生素B6不耐熱,易在烹調過程中流失,做成生魚片食用是較佳的攝取方式。此外,鮭魚含較多的甲基汞,孕婦、孩童每週食 用量不宜超過200克,否則易導致神經病變。

Marian Weyo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raw-salmon-fillets-pepper-salt-dill-566639671?src=ObsilikdSaqM3xuMjE6ByA-1-5

為什麼鮭魚義大利麵能降糖消脂?

義大利麵為低GI食物,有助控制飯後血糖值;鮭魚豐富的DHAEPA能清除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 

材料

熟義大利麵220克,鮭魚300克, 洋蔥、秋葵各50克,橄欖油2小匙

調味料 香油2小匙,鹽、黑胡椒各1/4小匙

作法

1.洋蔥洗淨去皮切碎;秋葵洗淨去頭尾,縱切成星形。

2.鮭魚放入烤箱烤熟,用刮出的方式將魚肉弄散,並剔除魚刺。

3.熱油鍋,爆香洋蔥,再加入義大利麵、其餘調味料及100c.c.的水略煮,續入鮭魚略炒,盛盤後放上秋葵裝飾即可。

 

熱量 1054.3大卡 膳食纖維 3.8克 膽固醇 158.4毫克

 

《延伸閱讀》:面對身體老化,自我調養從補腎精下手! 

《延伸閱讀》:食品如何能調節血脂血糖、過敏體質?這12項政府認證的產品報你知!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封面圖片來源及本文出自《吃對食物降血糖》,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