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細胞被煮熟!工人中暑後記憶竟卡在27年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有名59歲的男子在工地工作,想不到上工後2個小時後走路開始搖搖晃晃、話也講不清楚,昏倒後馬上被送去了急診室。

 

到達醫院時,男子嚴重昏迷,昏迷指數只有3(正常人為15),被確診為中暑。男子的體溫高達43.9度,已經逼近了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的中暑溫度44度,而燒到這個溫度時,死亡率高達九成以上,相當危險。

 

經過一小時的努力,男子的體溫下降到38.5度,但尚未清醒,再經過16小時加護病房的搶救後,雖然撿回了一命,但卻出現多重器官衰竭、急性腦病變、橫紋肌溶解的症狀。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這名男子的腦細胞因為體溫長時間過高的關係,恐怕已經被「煮熟」,並永久受損。目前男子的目光呆滯、反應遲緩、話也說不清楚,問他今年是民國幾年,竟然回答是民國79年。

 

每日健康提醒您,溫度過高時請一定要避開陽光直射,並使用防曬器具,當出現頭暈、想吐的情形請立刻就醫,以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悲劇。

 

參考資料:中央社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humphe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