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太可惜!鮪魚含高DHA,活腦、護視力,吃多也不怕長鮪魚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鮪魚肚肉除了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外,還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增進視網膜功能的功效)

Patryk Kosmider / Via  shutterstock

鮪魚

降糖有效成分:EPA、鉀磷、鎂

食療功效:活化腦細胞、提高免疫力

營養成分:維生素A、B群、E、蛋白質、DHA、EPA、鉀、鎂、磷

鮪魚為什麼能降血糖?

1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EPA成分可預防糖尿病患容易發生的動脈硬化問題,以及神經系統障礙和腎臟併發症。

2 含豐富的鉀成分,對維持體內滲透壓和酸鹼平衡,有重要的功用,能加強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並參與蛋白質、醣類的代謝。

長期以藥物控制的糖尿病患者,常常從尿液中流失鉀,適時補充含鉀食物,可避免糖尿病患者血鉀下降的情形發生。

3 含豐富的磷,對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及 體內物質的新陳代謝有幫助。當糖尿病 患者缺乏磷時,會影響骨質代謝,適時補充磷,可減少糖尿病患者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4 鎂可調節神經系統和肌肉的活動,長期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因為尿鎂排出過多,造成胰島素作用降低、醣類耐受性減低等現象,適量補充鎂,可以避免這些症狀發生,並穩定控制血糖。

鮪魚主要營養成分

1 DHA的含量很高,除了能預防及改善動脈硬化的相關疾病之外,DHA還是視網膜、腦神經的重要營養素

此外,人類的母乳也含有豐富的DHA。

2 豐富的EPA成分,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良性膽固醇,減少中性脂肪;對動脈硬化和心肌梗塞相關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鮪魚食療效果

1 鮪魚肚肉除了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外,還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增進視網膜功能的功效。

2 鮪魚肚肉含有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更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

3 含硒的成分,亦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的功能。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Patryk Kosmid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