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是累積在身體中的毒素,善用「除斑五寶」養肝清毒,找回白嫩肌膚不是夢。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終結雀斑、黃褐斑, 還你一臉淨白肌
補肝健脾,活血化瘀。皮膚得到滋養,自然淨白透亮。

「媽嗎咪呀,我怎麼成了大花貓!」陷入愁雲慘霧的芝勤,對於越長越多的雀斑,以及始終甩不掉的「斑長」稱號,感到非常困擾。

「惱人啊?顴骨、臉頰怎麼出現黃褐斑!」身為活動公關的曉敏,經常各地往返,同時需在烈日下場勘,長期下來,讓臉上色素沉澱,形成斑點。

 

 

養肝,對症才是王道

明代著名醫學家陳實功《外科正宗.雀斑》曾說:「雀斑乃腎水不能榮華於上,火滯結而為斑。」除了家族史成因之外,基本上就屬血氣與風邪相搏,無法榮潤肌膚。

關於雀斑,不規律、不對稱,會隨年齡而增長,就中醫診斷來看,是因為肝鬱脾虛致生。

關於黃褐斑,又稱為肝斑、蝴蝶斑,顧名思義就是和肝息息相關,當氣血不和、肝鬱氣滯,就容易引發臉部黑色素沉澱。

藉由食療補肝健脾、活血化瘀,就能使皮膚得到滋潤,恢復淨嫩肌。

 

 

還我自白肌,養臉「除斑五寶」

山楂:中藥學專著《本草求真》:「山楂,所謂健脾者,因其脾有食積,用此酸鹹之味, 以為消磨,俾食行而痰消,氣破而泄化,謂之為健,止屬消導之健矣。」食用山楂, 歸入脾、胃、肝經,可收斂止痢、消食健胃、活血化淤。

黃豆:李時珍《本草綱目》:「容顏紅白,永不憔悴」,以及「作澡豆,令人面光澤」, 藉以黃豆來洗臉洗手,能夠潤燥消水,讓臉色紅潤有光。藥王孫思邈《千金翼方》 也說:「面脂手膏,衣香澡豆,士人貴勝,皆是所要。」

紅豆:《本草綱目》:「味甘,性平,排癰腫膿血,療寒熱,治熱毒,散惡血,除煩滿, 健脾胃。」 《神農本草經》:「主治下水腫,排癰腫膿血。」《藥性本草》也說可「治熱毒, 散惡血,除煩滿,通氣,健脾胃,令人美食。」

綠豆:《本草綱目》提及綠豆有益氣、厚腸胃、通經脈的功效,而且「外科治癰疽,有 內托護心散」,《本草求真》還提到「能厚腸胃、潤皮膚、和五臟及資脾胃。」

蜂蜜:性平味甘,據《本草綱目》記載取蜂蜜入藥有五大功效:清熱、補中、解毒、潤燥、 止痛,同時能「和營衛,潤臟腑,通三焦,調脾胃」。

 

 

 

2807
(source: daum)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肝膽排毒不吃藥:100道保肝壯膽安心食療

以上內容獲《博思智庫》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