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杯百毒不侵!「檸檬水」三大療效,虛弱、易胖、關節炎必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根據《fitlife》所報導,檸檬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的食物。裡面含有各種抗氧化劑、維生素C、檸檬酸等等,這些元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且幫助腎臟和泌尿系統排除體內的廢物及有害物質。一起來深入了解檸檬的功效吧!

 

疏通腎臟和排毒

 

腎臟是維持人體健康的一個重要器官,它能夠排除血液中多餘的廢物,過濾血液、幫助身體排出毒素,而檸檬中富含的檸檬酸更可以加強這項功能。

 

檸檬的檸檬酸含量比其他柑橘類的食物還多,包括橘子和葡萄柚,這些檸檬酸可以加速尿液的排出,減少會造成腎臟結石的鹽分,並也能減輕起床水腫、虛胖的症狀。

 

抗氧化與免疫系統

 

檸檬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類黃酮的抗氧化物,能夠幫助細胞正常分裂,保護DNA的健全。另外,檸檬內富含維生素C,能夠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改善體質虛弱的毛病,並且幫助預防壞血病、流感、耳鳴、梅尼爾氏症和腎結石等疾病。

 

抗發炎

 

檸檬也可以用來治療人體的發炎症狀。它能夠幫助體內的血液流通,減少囤積在腫脹、發言部位的血液,舒緩發炎的症狀,並且減少疼痛感。

 

參考資料:fitlife

 封面出自:greatlifeandmore   medicalnewstoday    physiomed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