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救命】家裡離公司太遠 血壓容易升高|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joyfullShutterstock

joyfull/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每天上班,都要在捷運和公車上站好幾的小時?或者是要開車開上好長一哩路才能到公司上班。除了造成上下班疲憊,時間都耗在通勤上外,長途通勤也可能侵蝕你的健康喔。

 

根據最知名外媒《時代雜誌》的報導,一份以德州三個以汽車為中心的城市進行的新研究發現,日常通勤時間越長,你就越有可能罹患高血壓、腰圍過寬以及其他健康問題,從而增加患慢性病的風險。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科學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of public health sciences at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克里斯蒂娜·赫納(Christine Hoehner)說:「長時間的通勤確實會影響人們的健康。」

 

研究團隊發現了什麼

赫納和她的團隊研究了在德州達拉斯、沃思堡和奧斯汀大都市地區生活和工作的約4300人。研究人員估算了每位參與者每天通勤的距離,還收集了健康指標的數據,如運動習慣、體重指數、腰圍、膽固醇和血壓。

 

即使在研究人員考慮到諸如年齡,種族,教育水平和家庭人數等減重因素之後,通勤時間越長的人也運動越少。76%在家中8公里範圍內工作的人平均每天至少有3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正如聯邦衛生官員所建議的那樣),而那些通勤超過48公里的人中,只有會運動的人下降到70%而已。

 

通勤需要48公里以上的人更可能肥胖,並且有不健康的腰圍(男性100cm,女性88cm)。過量的腹部脂肪是糖尿病、通勤、中風和其他嚴重健康問題的已知風險因素。

 

即使有運動,血壓也比一般人高

血壓似乎對通勤距離更為敏感。即使是往返32公里的人也有升高血壓的風險,研究人員將其定義為所謂的高血壓前期和更高的階段。

 

雖然坐在車裡需要花費時間可能會更好地在健身房度過,但體力活動(或缺乏)似乎並不是工作中唯一的因素。當研究人員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後,他們發現缺乏運動是造成肥胖和長途通勤相關的腹部脂肪過多風險的主要原因。

 

 

要怎麼改善這種狀況

驚人的是,赫納和她的同事發現,即使運動量相同,長途通勤的人血壓也會比較高。他們指出,交通繁忙造成了慢性壓力,而慢性壓力則會增加血壓。另一種可能性是,長途乘客可能會匆匆睡覺,吃更多的速食,並從事其他不健康的行為。

 

研究過程中「盡量在通勤過程中少搭電梯,多上樓梯 - 這步數加起來就像運動一樣。你不能改變你的通勤時間,或者你一整天都在辦公桌前。但你還是可以讓自己多走幾步路。」

 

參考資料:tim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