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死亡率比癌症還高!「重大警訊」出現千萬別輕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很多病況會引起心臟衰竭,其中以心肌梗塞會來得又急又猛;醫師提醒,若是出現心絞痛,就應該要趕緊就醫。至於若是心肌梗塞又合併心臟衰竭,會要先治療心肌梗?還是先治療心臟衰竭呢?

 

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居多

  高齡化社會,致使心血管疾病患者越來越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賢正表示,門診中,大多是高血壓、糖尿病、冠狀動脈疾病、心律不整與心衰竭病人,這些疾病以老年人居多。而且男女比差不多,因為女性在更年期之後,沒有女性荷爾蒙保護,致使心血管相關疾病就會追上男性。

 

心肌梗塞、心肌病變、肺動脈高壓會造成心臟衰竭

  不過,動脈硬化造成的疾病中,也有很多青壯族群,要特別注意!黃賢正醫師指出,尤其是心肌梗塞引起的心臟衰竭,有不少是四、五十歲年齡層在心肌梗塞後造成心臟衰竭,至於心衰竭還有可能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心肌病變導致,或是肺動脈高壓也會造成心衰竭。

 

心肌梗塞造成心臟衰竭可同時做治療

  而若是心肌梗塞造成心臟衰竭時,是要先治療哪一個呢?黃賢正醫師進一步指出,可以同時做治療,一來針對心肌梗塞會使用心導管裝支架治療,減少心臟壞死面積,並且用口服藥或針劑控制急性心衰竭。

 

心絞痛超過十五分鐘要立即就醫

  黃賢正醫師提醒,心衰竭病人出院後需再用口服藥控制,而且要做好生活調適,對於有高血壓、高血脂、膽固醇、高血糖等相關危險因子都要控制;而一旦有早期有症狀心絞痛超過十五分鐘,就要立即就醫,越早治療就可避免憾事發生。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