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走邊嚼口香糖超甩肉? 日研究:對40歲以上的人更有效

| 日期:2018-05-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醫療新知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womans-hand-holding-excessive-belly-fat-609940553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懶人減肥法又多一種,完全不費吹灰之力?據日本研究員表示,一直維持好體態的人,部分人都有習慣邊走邊嚼口香糖,且針對4621-69歲的受試者調查,發現他們邊走邊嚼口香糖,心跳速率增加、提高能量消耗,且成效最明顯是40歲上男性。

綜合媒體報導,研究團隊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歐洲肥胖研討會報告說,「結合運動和咀嚼口香糖,或許是有效管理體重的方法」,尤其在日本等國,「走路是最多人做的運動」。而在先前就有研究發現,沒有走動時,嚼口香糖能夠提高心跳率和能量消耗。而這份研究,是首次觀察邊走邊嚼口香糖的效果。團隊猜測,兩者間可能和「心跳運動同步」有關,也就是心臟隨重複動作而有節律地跳動。

邊走邊嚼口香糖,15分鐘就有效?

根據研究調查,志願受試者完成兩次走路實驗,每次走15分鐘。邊走邊咀嚼兩錠熱量3大卡的口香糖,接著團隊評估受試者兩階段的靜止心率和活動心率,以及以自然步調步行的距離、走路速度、步數等。結果發現,嚼口香糖組平均心跳速率「明顯變高」。而40歲以上男性走的距離、步數以及消耗能量都有增加。

不過國內醫師對此表示,也許這推斷具有一定說服力,但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也提醒長期嚼口香糖超過15分鐘可能導致咬肌變大,而且口香糖含有糖份,可能導致臉部變大,糖份造成健康一綠,所以最好還是別吃太多!想減肥還是少吃多動,比較實際。

 

《延伸閱讀》

「MONK減肥法」30天甩6公斤?從喝水開始踏出甩肉第一步

 

參考資料:

《華視》《中央社》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TaMaNKu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