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過敏、增強免疫力的「黃金組合」:這樣喝,感冒、「消化道疾病」通通不上門!保健最佳選擇

| 日期:2016-10-1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網站《Dr.Axe》的報導,肉桂已被用於中國和阿育吠陀醫學超過2000年,而蜂蜜的使用可追溯到古希臘、羅馬和埃及時代。這兩個成分結合在一起對人體非常有益,可改善許多健康問題。

肉桂對於治療消化疾病、月經不適和關節疼痛特別有效,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桂皮醛(賦予肉桂特殊氣味和抗發炎特性的化合物)。

蜂蜜也以抗發炎的功效聞名,此外它還充滿了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例如:

氨基酸

維生素C

核黃素

菸鹼酸

維生素B6

葉酸

 

蜂蜜和肉桂的7種藥用功能

將蜂蜜和肉桂混合在一起具有控制發炎、對抗自由基和增強免疫系統的效果,有助於改善以下健康問題:

1.過敏

過敏已成為一種全球性的問題。肯塔基大學農業、食品和環境學院指出,至少有45%的青少年對塵蟎過敏!

來自埃及的研究人員測試了各種精油消滅塵蟎的功效,結果發現肉桂是最有效的藥劑。而每天只需要一茶匙的蜂蜜,就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幫助對抗花粉和其他環境中的過敏原。

根據知名的學術期刊《國際過敏與免疫學檔案》,發現使用蜂蜜可減少60%的過敏症狀,舒緩70%的嚴重症狀。

 

2.糖尿病

最近發表在期刊上的研究顯示,攝取1500毫克的肉桂對糖尿病患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世界上肝臟疾病的主要原因)非常有益,可改善血脂、肝酶、胰島素抵抗和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

根據杜拜的研究,蜂蜜可能導致糖尿病患的血糖值升高,但肉桂可強化胰島素的分泌,抵消蜂蜜的升糖效果,使得蜂蜜更適合有血糖問題的人食用!

 

3.痤瘡和皮膚感染

肉桂精油被廣泛用於世界各地,以治療皮膚疾病,如痤瘡和皮膚感染,因為肉桂具有出色的抗菌能力。

伊朗的研究人員甚至發現,蜂蜜具有抗菌、抗發炎和抗氧化功效,能有效地治療傷口,而且比起常規藥物更不容易導致皮膚感染。

 

4.普通感冒

根據美國中醫雜誌的一項研究,肉桂精油可減緩許多細菌和真菌(包括大腸桿菌、假絲酵母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生長,而它們是引起多種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的元兇。

定期食用蜂蜜可增強免疫力,您會更少生病。感冒的時候,多食用蜂蜜也有助於迅速恢復健康。

 

5.泌尿道感染

伊朗醫學科學雜誌在去年發表了一項研究,測試了28種植物提取物對抗革蘭氏陰性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尿道感染的主要原因)的功效。肉桂排名前四,這就是多補充肉桂和抗菌的蜂蜜可減少泌尿道感染的原因。

 

6.消化問題 

蜂蜜和肉桂對於改善消化問題如便秘、噁心和潰瘍非常有效。因為蜂蜜可增強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而肉桂具有抗菌的特性,可幫助消除在消化系統中的細菌,特別是大腸桿菌。

 

7.牙齦炎

過去幾年,有一些研究表明,蜂蜜有助於治療牙齦炎和牙周病。由於其優異的抗菌性質,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牙科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咀嚼、吸允蜂蜜不僅可減少35%的牙菌斑,還能減少35%牙齦炎導致的出血!

 

只要混和3種材料,就能立即獲得以上驚人的效果:

1杯熱水

1湯匙生蜂蜜

1茶匙肉桂

 

封面圖片出自:mundodesabores

Via  https://draxe.com/honey-cinnamon-benefi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