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內含「67種細菌」等著攻擊!醫:遏止發黑飄惡臭,「凹凸」肚臍清潔兩者有別!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隨著衛生環境與觀念越來越盛行、進步,許多人全身上下的清潔都會特別重視。但除了清除耳屎、清清鼻腔、剪剪指甲,你有多久沒有注意「肚臍」乾不乾淨呢?

 

根據<Women’sHealth>報導,皮膚科醫師就曾接觸過一些案例,病人看到肚臍發黑以為是皮膚癌,沒想到清除過後是一大坨多年來細菌、汗水、肥皂、乳液、灰塵、布料纖維累積而成的污垢。

 

事實上,你的肚臍與其他身體部位無異,都是需要定期清潔的,免得發展出臭味甚至還受到感染,並伴隨紅癢、脫皮症狀,尤其是那些有穿肚臍環的人,更要注意肚臍衛生。根據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研究,肚臍中有多達67種不同的細菌,是身體藏污納垢的好地方,不特別處理可是很恐怖的!

 

那到底該怎麼處理才是最正確的清潔方式呢?

根據皮膚科醫師Alexandria V. Booth說法,其實只需要回歸到「洗澡好好清洗肚臍」這個要點就行。另外,如果你屬凹型肚臍,要記得一週一次,定期用棉花棒浸濕於肥皂水中去清洗或是一樣用棉花棒沾酒精消毒即可。而如果你屬凸型肚臍,簡單用沾了肥皂水的乾淨毛巾清洗即可。

 

最後,如果這幾招都沒用,那就可能得諮詢皮膚科或家醫科醫師處理了喔!

參考資料:

Women'sHealth

首圖來源:

treatcurefa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