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風危險群」有你嗎?「北歐飲食」跟著吃,「中風」機率大降15%!|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地中海飲食,可以幫助治療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作,地中海飲食大概是包含橄欖油和全穀類,今天要帶大家認識一種新的飲食,是來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北歐飲食。

魚肉

  北歐人大多都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類,可以有效調節不健康的飽和脂肪攝取,而大多都吃如鯡魚、鯖魚、沙丁魚或是鮭魚等。要以魚肉取代紅肉,若要吃紅肉也以瘦肉為主。

根類蔬菜

  因為北歐地屬地球高緯度的地方,所以非常寒冷,而根類的蔬菜比較容易生長,因此就成為北歐人蔬菜的主要來源,大多像是胡蘿蔔、馬鈴薯、大白菜等都是高纖維、鎂、鉀的重要來源。

黑麥麵包

  北歐人的主食雖然是麵包,但是是全榖的黑麥麵包,黑麥麵包比白麵包多出三倍的纖維,而且又容易引起飽足感,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是維生素B、鐵、鋅的重要營養素來源。

  而北歐飲食又帶給我們那些好處呢?

保護身體器官

  因為深海魚中所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的對心臟、大腦、關節和情緒調解等具有穩定和保健的作用。

降低體內發炎

  根據《美國營養期刊》在2014年所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中指出,北歐飲食和地中海飲食相同,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發炎的現象,也能減少慢性病。

降低高血壓

  在根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鉀來源,是可以有效控制血壓的一種營養礦物質,降低高血壓的風險也就變相的可以降低中風的機率。

降低中風機率

  根據20172月在美國《中風》期刊上所刊的研究發現,他們對55000的丹麥人進行問卷調查和他們是否有遵循健康的北歐飲食習慣,然後追蹤研究了整整十年的時間,終於發現有正常遵循北歐飲食的丹麥人比起沒有遵守的丹麥人整整少了14%的中風可能性。

參考資料:harvard天下雜誌新唐人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