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部位修毛較衛生?性病權威警告:這樣剪毛染病風險多4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你會修剪「私密處」毛髮嗎?隨著時尚觀念和衛生教育的普及,越來越多人會定期修剪「私密處」的雜毛,不少人認為除了美觀之外,也有防止細菌感染的衛生效果。但最新美國衛生研究卻指出:修剪私密處毛髮的頻率越高,感染性傳染病的機率竟然也越高。

 

修剪陰毛升高4倍傳染病風險

根據美國新聞媒體《赫芬登郵報》指出,這項研究從7580名的成年人的「修剪私毛」著手,發現最常修剪陰毛(每年徹底除毛11次以上),以及經常修剪陰毛(每天或每週修剪)的人,感染皰疹,HPV和梅毒的機率是從不修剪的人的四倍風險。

 

除毛提高傳染病風險的原因

加州大學泌尿科醫師Benjamin Breyer指出,其實修剪陰毛的人數遠比大眾想像的來的說,男性多會使用電動刮鬍刀除毛,而女性傾向於使用一般除毛器或蠟除毛法。而除毛頻率與感染性傳染病的風險,雖然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但極有可能是因為經常除毛,而在私密處周圍容易出現紅腫或剃刀造成的細小「撕裂傷口」,加大了傳染可能性,建議民眾如果真的有除毛需要,應該在除毛後過幾天,傷後回復之後再進行性行為。

 

修剪私密處毛髮的正確方法

不過,定期修剪陰毛也非全無好這處,這項研究也指出,低頻率修剪陰毛就有減少感染陰蝨病的效果,顯然除毛讓這些躲藏在毛髮處的虱子較難繁殖。事實上,約有74%的人一生至少會剪除陰毛一次,該篇報導提醒民眾,如果真的要剃剪陰毛,應注意兩個安全法則:

 

1.順向修剪,避免造成拉扯的傷口

2.剃毛時若出現紅腫,宜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

 

 

Breyer醫師提醒,不少民眾在除毛時不慎弄傷恥骨周圍肌膚甚至是重要部位,提醒民眾無論是除毛時或除毛時,都要注意清潔,避免感染風險。

 

 

原文出處:赫芬登郵報

封面圖片出自:viralpost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