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處癢恐是「黴菌跑進來」!醫生教你「三不政策」私處清爽不感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常常會因為褲子較緊,或是在生理期前後時有私密處不舒服、分泌物變多的症狀。根據《TVBS》報導,婦產科醫師沈思宏表示,這可能是「黴菌感染」的症狀唷!

 

深思宏醫師表示,黴菌感染常常好發於炎熱的天氣、生理期前後,症狀包括私密處搔癢、分泌物變多、結塊,而當女生被診斷出陰道黴菌感染時,也先別因為「感染」這兩個字錯怪自己的另外一半。

 

事實上,女性的陰道有一個相當複雜的微生物生態系,主要成員為乳酸桿菌,並包含其他的黴菌和細菌,乳酸桿菌的功用就在於能將陰道的酸鹼值維持在PH4.04.5之中,避免黴菌繁殖。

 

但如果熬夜、飲食失衡、感冒、陰道灌洗、長期服用抗生素時,陰道的生態就會改變,造成黴菌滋生。因此,要預防黴菌感染的方法有三個重點,分別是生活規律、飲食均衡,不可以熬夜,還有要少穿穿緊身的衣物,如牛仔褲或絲襪。

 

當不幸感染時,可以用溫水沖洗外陰部,並且最好不要使用含有香精的沐浴產品,以免刺激私處。這時候也要避免性行為、游泳、泡澡。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