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瘦全身,高麗菜加1物喝,開啟身體排毒燃脂模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高麗菜為什麼能減肥?

1 高麗菜含有高單位的維生素K及纖維質,熱量低,容易有飽足感,且膳食纖維,能有效改善便祕,最適合用來當減肥食物。


2 高麗菜的熱量極低,每100克僅有約30大卡的熱量。

高麗菜食療效果

1 高麗菜所含的維生素K,有助於維生素D及鈣質吸收,能增強骨質;維生素U具修復組織的功能,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可多食。


2 高麗菜中還含有微量元素錳,是人體中E和激素等活性物質的主要成分,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高纖蔬果汁

降膽固醇+減脂塑身

材料:

香瓜1顆,蘋果1/4顆,高麗菜20g,芹菜100克,冷開水300c.c.

作法:

1 香瓜、蘋果洗淨,分別去皮,對半切開,去掉籽及核,切小塊備用。

2 芹菜、高麗菜洗淨,切小段備用。

3 所有材料加水放入果菜機中,打勻成汁,過濾果渣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窈窕瘦身功效

高麗菜、芹菜的高纖維質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蘋果富含果膠,可吸附腸胃道中的膽固醇,達減脂、排毒之效。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Intarapo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