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胃癌、抗氧化】,你不可不知的蔬菜界萬靈丹「高麗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高麗菜是每個人家中常的的蔬菜對吧?不僅十分容易取得,不論是超市或市場,最近甚至連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而且售價也十分便宜,買個一顆就可以吃上好幾餐,這個在許多人眼中再平凡不過的高麗菜卻有著十分豐富的營養價值,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報導,為您介紹高麗菜的五大效用:

 

1.修復腸胃黏膜、治療胃潰瘍

高麗菜有著硫磺及氯的成分,因此可以修復及強化腸胃黏膜,並且對治療胃潰瘍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若是搭配紅蘿蔔一起食用的話,對於牙齦健康及治療十二指腸潰瘍也會有幫助。

2.預防胃癌

高麗菜還有的維生素U及維生素K能修復胃黏膜,因此對於胃部相關的疾病,例如胃炎、胃潰瘍,甚至是胃癌都能達到預防的效用。

3.抗氧化作用

高麗菜富含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且營養師指出,高麗菜經過水煮後,其抗氧化的作用更是會強化五倍。

4.促進血液循環

高麗菜內的成分能有效淨化血液、並促進血液循環,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改善便秘也很有幫助。

5.防止青春痘

高麗菜內含有的鈣能平衡人體內的鹽分,且其豐富的維生素對緩減青春痘也有很大的幫助。

 

高麗菜也十分容易入菜,不論是拿來煮湯、清炒,或是做成高麗菜捲等,是個變化性十分高的蔬菜,且不論一年四季都能買得到,想不到要煮什麼的時候,高麗菜絕對會是你的好夥伴!

 

資料來源:채움통증의학과강동

封面圖片出處:ti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