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運動、不吃東西就會瘦?專家:錯誤觀念!要吃對時間才能減脂不復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這種運動後不吃東西的減肥法,雖然短期內會變瘦,但很快就會遇到停滯期,且更容易復胖回來,甚至會發現氣色變差、容易疲憊、想睡,如果繼續持續運動後捱餓,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弱!)

Marina Solva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許多民眾為了保持體態,會上健身房運動、或者使用網上各種流行的減肥法:

像是節食不吃、生酮飲食、一天只吃一餐等等各種方式,但小編這裡要公佈一個重要的消息,想瘦身又不想餓肚子的朋友們一定要看過來!



運動完不吃東西會瘦?專家:錯誤觀念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這種運動後不吃東西的減肥法,雖然短期內會變瘦,但很快就會遇到停滯期,且更容易復胖回來,甚至會發現氣色變差、容易疲憊、想睡,如果繼續持續運動後捱餓,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弱!

運動後的飲食法則

1. 補充碳水化合物

因為碳水化合物能夠維持血液中的血糖平衡,以及維持肌肉所消耗的肝醣,健康的選擇有五穀、根莖類植物像是紅菜頭、蕃薯等等。

2. 高纖蔬果

例如:花椰菜、番茄、奇異果等等,不僅能補充運動後流失的維他命、礦物質,還能降低運動後的饑餓感。


運動後1小時內吃東西更快瘦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劉珮芬表示「運動後吃東西更容易瘦!」

因為運動完肌肉細胞經過消耗能量和刺激,反而需要營養進食,像是小餐包1個、無糖豆漿260cc、香蕉1根,就能馬上替肌肉進行修補,這樣做才不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流失肌肉量。

只要適當攝取,並不會造成脂肪堆積,但也不是因此就能無限制的進食。

劉珮芬表示,一般民眾對於運動完吃東西,到底應該慢慢吃比較會變胖或變瘦?這是有不正確的迷失。

無論運動前後或沒在運動時,都應養成細嚼慢嚥的飲食習慣,這樣進食後的飽足感,會因為胃部有擴張時,將訊息傳至大腦才會停止進食。

 

新聞參考來源:

聯合新聞網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Marina Solva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狂甩12公斤!陳怡蓉靠「兩吃一動」年逼40體重仍保4字頭

大S產後復瘦絕招:1吃1動逼出久違瓜子臉

謝金燕4招養出嫩白竹筍腳 下半身阿嬤變姐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