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醫知】透過眼內藥物注射 有效治療黃斑部病變

| 日期:2019-05-07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眼科保健

根據2010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黃斑部病變、白內障與青光眼為成年人3大失明原因;而值得注意的是,長期的高血糖,可能會引起糖尿病黃斑部病變,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主任陳珊霓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罹患黃斑部病變風險更高於一般人,失明機率高出常人25倍,是糖尿病患致盲最主要原因之一。

陳珊霓醫師提醒,近年來飲食精緻化、生活型態的改變,越來越多青壯年族群罹患糖尿病,且血糖常未妥善治療及控制,導致黃斑部病變患病年齡逐漸下降,不再是老年人專屬的疾病。因此,醫師建議糖尿病黃斑部病變治療應該要「精準、治本」,除了定期進行眼底篩檢,早期發現、積極治療,避免失明風險。

黃斑部病變治療重點在於阻擋黃斑部水腫、視網膜新生血管消退,透過眼內藥物注射將抗血管生長因子直接注射到眼球玻璃體內,使水腫消退及網膜新生血管萎縮,以達到治療目的。根據臨床實驗顯示,持續接受抗血管生長因子注射治療一年的患者,有超過65%的病患能有顯著的視力改善,由此可見積極接受治療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相關醫護項目:

 

國泰醫療財團法人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 新竹市 )

 

 

 

臺中榮民總醫院 ( 台中市 )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 新北市 )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 嘉義市 )

三軍總醫院 ( 台北市 )

 

 

 

 

 

 

 

 

 

 

 

 

 

 

 

 

 

 

 

 

 

 

 

 

 

    

或於臉書搜尋  

 

 

        

 

 

 

 

          推薦的不容錯過!